李安:如果当年有“它”就不会当6年家庭主夫(组图)

发表:2018-11-16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马创投会议闭幕暨颁奖典礼(左起)李安、徐枫、舒淇。
金马创投会议闭幕暨颁奖典礼(左起)李安、徐枫、舒淇。(图片来源:自由时报/潘少棠摄)

李安15日参加了金马创投会议闭幕典礼,首度以金马主席身份上台致词。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李安除了在典礼上致词欢迎大家到金马创投的平台来以外,并且也“啰嗦”地感叹说道,“现在大家抱着钱来找我拍片,创投这件事情对我来讲有点怀旧,想不起上一回什么时候在这种状况跟你们一样,看到这么多投资的人。”

典礼上谈到他对于年轻电影从业者,所面临拍摄的困难与挑战时,感触良多。尤其他也有同样的经历,经过很多年的等待,叹道,如果当年已经有金马创投的话,他就不会在家当6年的家庭煮夫了。(李安获颁终身荣誉奖美国导演工会胜赞“传奇”)

李安回想起以前的日子,走过来真的很困苦,当年颇有怀才不遇的失落感!他坦言道,“电影虽然是一种理想,是一种精神生活,可是它也要有金钱这种肉身的东西,还有很多的帮助,很多的人气才能让它成立,但常常这两股力量不会汇聚在一起,不见得那么多人都能那么的幸运。”至今他仍然谦虚地表示自己很幸运。当然,更加肯定金马创投平台的建立,为电影业的所做出的贡献,将是“功德无量”。

李安同时又向与会的投资人、评审们喊话,希望他们看到像他一样的年轻人,说话斯斯文文的、不太像做电影的人,讲故事的时候,又有点啰嗦的,可要给他们多一点思考的机会。自嘲说,“像我们这类人,有的时候也是会拍电影的”然后又转向年轻从业者说,“讲故事的人要把它讲清楚一点,不要像我过去那样讲不清楚,从第一个镜头开始,三句话把它讲清楚、切中主题,把卖点讲出来,把你的精神讲出来。”

最后他表示,各位拍电影的人,都是有理想、有憧憬、有抱负的,投资人也非常有慧眼。祝福伯乐能够找到千里马。李安说,“我希望大家都有机会找到彼此,好像一群企鹅在那边找到彼此最好的对象,然后孕育出更多美好的电影,希望明年的电影更精彩,希望华语电影更加发光发热。”(李安促成巩俐与金马奖“恩怨解套”)


(图片来源:金马影展TGHFF facebook)

金马创投平台

金马创投典礼在台北文创大楼举行(11月13日至15日),为期三天的密集会议,最后由今年香港新锐导演任侠《纸皮婆婆》,拿下了2018金马创投会议百万首奖!为2018金马创投会议画下完美句点。《纸皮婆婆》获得首奖,是因为三位评审李远(小野)、利雅博、舒淇共同评选。评审一致认为,香港鲜浪潮的崛起,是来自历史和社会大的变动,也是华语电影发展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纸皮婆婆》在这股浪潮中,是一部影响“主流、体制、商业”的电影,所以他们非常愿意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把最大奖颁给这个团队。

香港新锐导演任侠曾经以《蝼蚁》,获鲜浪潮国际短片节最佳导演。这是与香港知名监制舒琪、吴凯恩合作的成功企划案。未来华语电影发展方向,将更具有创新与社会正面能量的传递,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