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促成巩俐与金马奖“恩怨解套”(组图)

发表:2018-11-14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安促成巩俐与金马奖“恩怨解套”
李安促成巩俐与金马奖“恩怨解套”!(图片来源:上报/摄影:张文玠)

第55届金马奖评审团记者会于12日举行,由金马奖主席李安协同评审团主席巩俐,率领一众评审共同出席。首次接任金马主席的金奖导演李安表示,当初自己看到执委会开出评审预想名单时,就觉得人选中资历丰富的巩俐很适合出任评审团主席,据悉,巩俐曾经担任过坎城影展评审、柏林影展评审团主席、威尼斯影展评审团主席以及东京影展评审团主席,眼界和资历均非常丰富。

豪爽答应金马奖邀请 要为亚洲电影做事

只是巩俐4年前以《归来》获得第51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入围,最后却铩羽而归,错失第51届金马奖影后,当时她曾批评金马“不公正、不专业”,并表示“再也不来参加金马奖”。李安见到名单上有她的名字在列时,虽然觉得很合适,但仍心有存疑的表示:“可能吗?她会来吗?”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也表示可以诚心的询问看看,李安表示:“没想到巩俐豪爽的一口就答应了邀请,让他非常感动。”

巩俐4年前以《归来》获得第51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入围,最后却铩羽而归,错失第51届金马奖影后
巩俐4年前以《归来》获得第51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入围,最后却铩羽而归,错失第51届金马奖影后。(图片来源:SAM YEH / AFP / Getty Images)

12日出席记者会时,巩俐首先感谢李安对她的赞美与信任,并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担任第55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有媒体询问关于4年前她曾放话不再来参与金马奖,如今却愿意担任评审团主席,这其中的心境是如何转折的?巩俐没有正面回应此事,仅表示:以后若有机会会私下接受访问,会再跟大家慢慢聊。

据悉,巩俐日前正忙于在新西兰拍摄迪士尼真人电影《花木兰》,差点因为拍摄延期而导致《花木兰》的剧组说要替她请辞此次金马奖评审团主席的任务,好在《花木兰》于3日顺利杀青,她就立马赶来了台湾。

虽然巩俐曾有多次出席各项影展评审团主席的资历,但她坦言,这次金马奖的评审团成员众多,所以心情特别紧张,“这个大家庭很大,有17位,和其他7位、9位很不同。”据悉,本届由巩俐领军的评审团成员包含黄志明、许月珍、林书宇、陈竹升、陈珊妮、陈博文、柯星沛、曾伟祯、游乃海、李耀华、蔡佩玲、白睿文(Michael Berry)。

任重道远 强调公平性的重要

巩俐表示:“今年是金马55届,金马奖资格很深,我希望通过金马奖把亚洲电影提高,可以有机会学习很多。”问及对于演员评选的标准,她说:“能感动人,是否做了功课、有份量!怎么成为这个角色,我会注重。”并强调公平性的重要:“有我在!公平就在这里!没有政治的影响,不受媒体、外界的影响,公平公正很重要。”

获奖无数的导演李安,也因自己身为华语电影的一份子而感到与有荣焉。
获奖无数的导演李安,也因自己身为华语电影的一份子而感到与有荣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金奖导演李安也表示,金马奖在他的心中有着很特别的份量,所以每年只要有机会,能来参加他都会尽量抽空来参加,也因自己身为华语电影的一份子而感到与有荣焉。

对于此次首任金马主席的重要任务,李安表示:“有压力和责任感,也有贡献的心情。”并强调自己要努力呵护维持原本就很好的金马奖,他强调:“延续下去就会有任重道远的事情。金马是成熟、井然有序的影展。台湾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延续下去!竞赛部门,对产业鼓励,对艺术电影、主流电影兼容并蓄!”据悉,今年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7日在国父纪念馆举行。

返台南老家 追思父亲

导演李安此次自美返台除了参加金马奖颁奖典礼之外,也不忘陪伴母亲(杨思庄)及多位家人一同出席老家的“故居挂牌仪式”,表达对父亲(李升)的思念。据悉,李安的父亲李升曾任台南一中校长,列名台南市学术教育类历史名人,父亲李升在台南担任校长时的宿舍,如今正式挂牌成为“名人故居”,包括李升的夫人杨思庄,儿子李安、李岗二位名导演,等人都出席。

李安表示:“父亲的情感都寄讬在这边”也感谢台南市跟台南一中用同样的心情对待父亲,“对一个从大陆逃来这边的人来说,他真的重新找到一个安身立命的地方,他非常珍惜。”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