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过最爽的高官?网友骂:不丢脸吗(组图)

发表:2018-11-16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内阁“网络安全战略本部”副本部长樱田义孝
日本内阁“网络安全战略本部”副本部长樱田义孝

【看中国2018年11月16日讯】日本一位负责网络安全的高官坦承出社会后从没使用过电脑,而且当他听到“USB随身碟”这个名词,还一脸困惑,简直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这让在野党的议员直呼难以置信,网络上更是骂声不断阿。其实各国都会有这样的官员在,只是或多或少,而且有没有被报导出来而已。

《CNA》根据日本媒体报导,68岁的樱田义孝为日本内阁“网络安全战略本部”副本部长,同时也在2020年东京奥运和帕拉林匹克运动会(Paralympic Games)的项目中担当大臣。但他11月14日却在国会上自曝没用过电脑。

樱田在众议院回答在野党的质询时表示:“我25岁就开始指挥员工和秘书,所以自己没用过电脑。”

当被问到日本核设施有没有使用USB,樱田更是一脸困惑。看到樱田这样的表现,让在野党的议员简直不敢置信。在野党的议员今井雅人说:“负责网络安全政策的人竟没碰过电脑,真是匪夷所思。”

网络上更是骂声不断,一名推特用户说:“他不觉得丢脸吗?”

“现在所有公司的社长都用电脑,他却连USB是什么都不知道。妈呀。”

“如果骇客锁定樱田,可能什么都偷不到。这的确是最坚强的维安!”

另一名网友则开玩笑说,搞不好樱田自有一套网安见解。

中国最爽的高官?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在一切向钱看的社会风气下,大陆官场早已形成了争权夺利的角斗场,再努力也不可能进步,想进步则须付出代价,包括金钱、人格。

而且中国高官们贪污淫乱早已不是新闻,有句话叫“大官大贪,小官小贪,无官不贪”。比如,据内地财经等媒体所披露的,周永康的家族涉贪高达900多亿人民币!连小小村官都能贪污几亿人民币。

周永康受审的情况
周永康受审的情况

贪污本身就不对,若再以官员的贪污金额与为人民的付出而论,根本就不成正比,只分大爽和小爽,这让中国人民情何以堪?

台湾最爽的高官之一?

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吴音宁,她上任后争议不断,历经休市日、业务推广费买残货送余菜及洋酒以及台北市政府政风处查帐等风波,屡屡成为议员质询和媒体焦点。

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吴音宁
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吴音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youtube视频截图)

最重要的是,有市议员质疑吴音宁看不懂财报。据《SETN》报导,台北市议员徐世勋3月9日在脸书贴出影片,质疑“用年薪250万聘来的主管,却不是专业人士?”提到吴音宁就连财报也看不懂。

对此,身为台湾名嘴、作家、翻译家的朱学恒也在他的脸书《朱学恒的阿宅万事通事务所》上直酸“阿鬼,你还是回去街头抗争写文青小说,不要出来害人啦!”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