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世百年之际 俄罗斯再现下葬列宁呼声(图)

作者:白桦 发表:2018-11-17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离世百年之际俄罗斯再现下葬列宁呼声
列宁红场墓(Oleg Nikishin/newsmakers/Getty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7日讯】俄罗斯再次出现要求下葬列宁的呼声。一名州议员向政府提议组建下葬列宁的特别委员会,为几年后列宁去世100周年做准备。相关提议还包括用蜡像或是橡胶复制品取代列宁墓中的列宁遗体。俄罗斯共产党对此做出愤怒反应。

应结束讨论,组建特别委员会准备下葬列宁

俄罗斯列宁格勒州议员彼得罗夫星期三向政府发出呼吁,不应在莫斯科红场继续展览列宁遗体,而应下葬列宁。他说,当局应该组建一个有关下葬列宁的特别委员会,为下葬列宁做准备。

彼得罗夫说,最近两年来,俄罗斯一直在举行一些大型的纪念活动,比如十月革命百年,秘密警察克格勃的前身契卡成立百年等等。彼得罗夫说,2024年正好是列宁去世百年,现在就应该更早地考虑和准备这个日期,到那时应该结束有关是否下葬列宁的讨论。

用蜡像取代列宁木乃伊为国家节省资金

彼得罗夫说,他曾经是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但他反对在莫斯科红场继续保存和展览无产阶级领袖列宁的木乃伊。

彼得罗夫提议,国家预算每年要拿出巨资维持列宁木乃伊保持现状。为了节省资金,在莫斯科红场的列宁墓中,可用蜡像或是橡胶复制品取代列宁遗体供人参观。

向朝鲜租借装甲火车全国巡回展览列宁遗体

彼得罗夫还建议,为了照顾那些列宁的崇拜者和支持者,在下葬列宁前,俄罗斯可以向朝鲜租借金家王朝的装甲火车,然后载上列宁遗体去俄罗斯各地和各城市巡回展出举行告别仪式。

知名政治人物支持下葬列宁

有关下葬列宁的这一最新呼吁立刻获得了俄罗斯著名政治人物,亲克里姆林宫的议会杜马中主要大党自由民主党领袖日里诺夫斯基的支持。

日里诺夫斯基说,列宁的主要亲信特洛茨基曾坚决反对展览列宁遗体,列宁遗体摆在莫斯科红场供人参观本身就是对列宁的侮辱。他说,列宁的最好下葬地点是他的家乡乌利亚诺夫斯克,或是圣彼得堡,可以与他的父亲或是母亲葬在一起。

列宁变成经防腐处理的死人尸壳

日里诺夫斯基说,列宁墓中的列宁实际上已经变成了一具经过防腐处理的死人尸壳,在将近一百年的时间里一直在莫斯科市中心展览陈列。

由亲克里姆林宫和东正教财阀所主持的帝都电视台说,鲜为人知的是,在列宁墓中,列宁的上唇被特别缝制,列宁的大脑也已被取走,保存在苏联大脑研究所特制的酒精溶液中,列宁的内脏器官也同样被全部取走。

俄共“愤怒”反应

俄罗斯共产党对下葬列宁的呼吁做出愤怒反应。俄共发言人尤先科说,反苏和对社会不满力量30多年来一直企图下葬列宁,他们还将继续这样的行动。他说,列宁是全人类和所有时代最伟大的政治人物。

俄共中央副主席诺维科夫称议员彼得罗夫的呼吁丧尽良知。俄共领袖久加诺夫说,列宁按照俄罗斯习俗和东正教传统目前被安放在列宁墓中,任何下葬列宁的企图俄罗斯共产党都无法接受,绝不允许破坏列宁墓。他还称议员彼得罗夫是恶棍和挑衅者。

下葬列宁呼声不断

有关下葬列宁的呼声经常在俄罗斯社会出现。特别在去年十月革命百年之际,更多人呼吁下葬列宁。去年4月,来自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和自由民主党的两名国家杜马议员曾一度草拟了下葬列宁的法案。但他们两人后来又放弃了这一计划。

去年11月,在俄罗斯拥有很大影响的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呼吁下葬列宁,停止在红场让人们用眼观看列宁尸体的行为。卡德罗夫认为,下葬列宁将是一个明智和人性化的决定。

历史学者称列宁是恐怖头子尸体应被焚毁

著名历史学者祖博夫认为,列宁手上暂满的鲜血不比斯大林少,作为恐怖分子的列宁不配下葬,列宁的遗体应该从莫斯科红场中被移走然后焚毁。

东正教会支持下葬列宁

俄罗斯东正教会一年前也呼吁下葬列宁,但强调下葬列宁的行动应该自然和水到渠成。

东正教会活动人士帕维尔说,今天的俄共党员中不少人都信奉基督耶稣是东正教徒。所以,未来肯定会下葬列宁,这仅是时间问题。

帕维尔:“俄罗斯人的传统习俗是,人死后应该按照东正教的礼仪被埋葬,灵魂应该升天,在下葬列宁的问题上,一切都在朝这个方向走。只是东正教会的立场是,这个问题不应引发社会动荡。”

民调:多数人主张下葬列宁

全俄民调中心的报告说,有60%多的俄罗斯人主张下葬列宁。这其中有一半的人认为,应该立刻下葬列宁,而另一半的人则认为,应该等待时机成熟后再下葬列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