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19岁华裔富二代“救母杀父”被释放 然而剧情反转了(组图)

发表:2018-11-21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21日讯】加拿大19岁华裔富二代学生查尔斯・谭(音译Charles Tan),2015年“救母杀父”,后被释放新闻曾轰动美加华人圈,当时很多外媒也以“BREAKING NEWS”形式对该案进行了大量的报道。时隔几年,该案剧情出现大反转。2018年11月19日,Charles Tan因谋杀生父,被美国法庭判处20年监禁

让我们先回顾一下这个离奇的案件:

1、进入藤校的加拿大华裔富二代

Carlie Tan是一名19岁的加拿大华裔,父母来自中国。不过他从小随父母移居美国纽约州。

Carlie Tan(以下简称小谭)的父亲掌管着一家市值5000万的公司,而母亲即是一位全职家庭主妇。

小谭虽然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富二代,不过他和那些只懂炫富的富二代不同,他成绩优异、爱好公益和运动,还拿了康奈尔大学的全额奖学金,是别人眼中的好孩子榜样。

但他的人生在2015年2月的一天,发生巨大转变。

2015年2月5日,小谭在学校接到一个电话后,匆匆给室友留下一张字条,说家里出了急事,需要离开几天,便冒着大雪,驱车百公里回了家,之后他的女友也跟他失去了联系。

2、父亲被近距离开枪 枪枪致命

四天后,也即是2月9号,警方接到谭母(Jean Tan)的报警电话,谭母用断断续续的英文告诉接线员,她的丈夫被打死在了书房里,开枪的是她的儿子小谭。

加19岁华裔富二代“救母杀父”被释放 然而剧情反转了
左小图为Charles Tan,右小图为谭父(视频截图)

警察赶到现场时,小谭和他的妈妈已经站在房子外面等他们,小谭面色平静,他一边安慰冷的瑟瑟发抖的母亲,一边冷静的告诉警方尸体在二楼的书房里,凶器在车库的大门旁边……

警察立即来到二楼的书房,现场一片惨状。49岁的谭父倒在书桌下,身体多处中枪,而且是近距离开枪,枪枪致命。

3、父亲暴虐成性 常常家暴母子

警方马上逮捕了小谭,小谭对自己杀死父亲的罪行供认不讳,但他不接受警方对他的一级谋杀指控,他表示,自己是自卫杀人。

他说,他的父亲暴虐成性,常常在家里对他们拳脚相加,这一次是父亲又对母亲施暴了,他忍无可忍,才跑到车库,拿出了朋友临时寄放在这里的散弹枪,装上子弹,走到楼上,将父亲打死。

4、很多证据表明他不是自卫杀人

案发后,小谭和母亲一直都保持着统一口径,说是谭父暴虐成性,他们自卫杀人。但警方在搜证的过程中,却发现此案太过于顺利了,而且这对母子的证词漏洞百出……

首先是尸体的位置,警方在谭父尸体旁边的椅背上,发现了很多散弹枪留下的细小弹孔和火药灼伤,

这说明他是坐在椅子上被人打死的。这个跟小谭母子二人口中的那个“谭父在对妻子施暴的过程中被儿子打死”的说法严重不符。

加19岁华裔富二代“救母杀父”被释放 然而剧情反转了
案发房屋(视频截图)

其次,在警方第一次进入凶案现场的时候,他们发现这个房子内部的温度很低,二楼的几个窗户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下,依然大大的敞开着,但是即使这样,他们还是能够从尸体上闻到一股腐烂臭味。

之后的法医验尸报告也推翻了谭母给出的案发时间,谭父身上出现了固定的尸斑,并且内脏也出现了腐败,他的死亡时间至少在36小时以前,由于天气的寒冷,他死亡的时间可能更长。

然后,根据出入境记录显示,在2月6号,小谭曾经带母亲短暂前往加拿大,但是马上又折返美国,很有可能是想逃逸。

但是如果正如供词所说,他们是正当自卫杀人,那为何要逃逸呢?为什么要在四天后才想起来要报警呢?

5、辩方提出“为母顶罪”的假设 将指控推翻

在法庭上,检方以此作为缺口,他们认定,谭父的确有暴力倾向,这是被告小谭的作案动机,但不存在自卫行为,因为谭父很有可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突然冲进书房的小谭射杀的。

不过,辩方律师James Nobles接下来的话,却一石激起千层浪。他直接提出,小谭无罪,不是因为他是自卫杀人,而是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杀人!杀人的是谭母!他是出于对于母亲的保护而扛下了这个黑锅。

辩方提出这个推论,主要是基于此案的时间线:谭父在5号下午四点以后就没有再登录过自己的邮箱,而根据谭父秘书的证词,谭父是一个非常严谨的生意人,他几乎每时每刻都会留意自己的工作邮箱,哪怕没有电脑也会用手机回公司邮件,基本上发给他的信,几分钟之内就会得到回音。

而根据现场的照片,谭父被杀的时候就坐在自己电脑前面,他邮箱里面最远的一封未打开邮件,是5号的下午四点11分,也就是说在这个时候谭父很可能就已经死了。

但是这个时间小谭刚刚离开大学宿舍没有多久,还在离家一百多公里的路上,根本不可能在家杀父。根据小谭室友的说法,他接到一个电话以后,就非常匆忙的离开了宿舍,而这个最后的电话就是三点四十分的时候从谭宅打出来的。

辩方的推论是,谭母在家杀了人,慌乱之中不知所措,于是打电话给儿子求助。小谭于是赶紧回家帮助处理现场,跟母亲商量对策。

在那把做为凶器的散弹枪上没有发现任何指纹,几个弹壳中也只有一个出现了指纹,这个指纹非常的完整,而且就只出现在了这一个弹壳上,属于小谭,但是这个证据怎么看怎么刻意,它实在太明显,也太清楚了,跟那个擦的干干净净的现场格格不入,很有可能就是小谭故意印上去,为的就是故意的给母亲顶罪。

而谭母的杀人动机,除了长此以往的家庭暴力,还有谭父名下市值5000万美元的巨额财产。

6、陪审团流审 法官宣布他当庭释放

陪审团们似乎也被辩方律师的想法震惊到了,双方律师掐完之后,陪审团又掐了50多个小时,但还是没有得到绝对多数,于是他们交出了6:6的结果。

按照流程,在这一步的时候,当庭法官会通知控辩双方过来通知一下情况,然后法官会宣布对此案重新开启一个新的审判程序,择期选择新的陪审团。

但是这一次却不同,当庭法官James Piampiano在告知陪审团此案流审以后,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几分钟以后,他突然对被告Charlie说:你是个好孩子,我相信你和你的母亲都有自己的苦衷……然后宣布此案结束!没有必要进行一次新的审判程序,被告Charlie Tan的罪名不成立,当庭释放!

7、证据不足 案件的真相无从得知

案件峰回路转,可是更让检方苦恼的是,由于谭母是小谭的直系亲属,她有权利拒绝上庭作证,而小谭同样作为谭母的直系亲属,也可以同样拒绝作证。

这样一来,这个案件就变成了一个死局,在案发现场的3个人,一个死,两个沉默,到底是谁扣动的扳机?这件事情的真相可能只有小谭和谭母知道了……

因为证据不足,此案最后只能不了了之……在2015年底,小谭被康奈尔大学劝退。谭父的公司由小谭的哥哥和谭母接手,家产也全部转移到了谭母的名下,随后,他们一家人搬去了加拿大生活。

8、剧情大反转 小谭被判枪杀生父 判刑20年

本以为这间案子就这样尘埃落定,但时隔2年,检方又旧案重提。在2017年8月,小谭打算从加拿大入境美国参加朋友的婚礼时,被移民局海关执法局(ICE)逮捕,控予“有意实施犯罪而购买枪支”,及“虚报购枪意图”。

据悉,当时枪杀谭父的散弹枪是属于小谭的室友的,但是在小谭的室友购买这把枪的前一天,小谭也出现在这家店里,根据店主回忆,小谭当时很想要买这把枪,但是由于他是加拿大籍,枪证一时办不好,只好算了。

根据小谭的室友描述,这把枪确实是他在小谭的劝说下购买的,而且在买枪后的第二天,小谭就以打兔子为名把枪借走了,而且没再还回来……

根据检方提交的法庭文件,小谭的手机纪录可证明,他曾于2015年1月收到从加州运来重达5磅、价值1万2000元的大麻,之后他将这些大麻卖给同学,一盎司200元;他还售卖迷幻蘑菇,以及一种叫做DMT的药物,这两种都是致幻毒品。

出庭时,谭的律师一度要求法官判处他五年监禁,主因是因为小谭担心父亲杀害母亲才有此极端行为;但检方坚决拒绝,要求法官判处小谭最高25年的刑期。

加19岁华裔富二代“救母杀父”被释放然而剧情反转了
相关英文报道截图

最终,2018年11月19日,纽约州北区联邦法院雪城法庭法官小斯卡林(Frederick Scullin Jr.),判处小谭20年监禁

小谭在法庭上道歉,表示将会承担他所作所为的一切责任,但并未明确这些责任指的是什么,也并未承认自己是谋杀。

在宣判之前,法官表示,此案证据充分,显示这是一起事先预谋的购枪和谋杀,法官说:“直到今日,你仍然拒绝解释当晚发生的一切;你谋杀了你的父亲。”

也就是说,当初辩方提出的“替母顶罪”假设,并没有有力的证据支持,法官最终还是变相认可了检方的指控。因为小谭是加拿大公民,他服刑结束后,很可能会被从美国递解出境,返回加拿大。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