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富二代获天价保释 美方这样回应(图)

发表:2017-04-25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富二代获天价保释美方这样回应
涉嫌枪杀前男友的华裔女李凡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5日讯】近期发生在美国的一起“天价保释金案”引起了舆论热潮。陆媒披露,嫌犯李凡妮的母亲李继红在美国投资240多万美元成立的公司是与中共军方企业合资的。昨日,《三联生活周刊》推送了对该案件律师Geoffrey Carr的采访报道,随后该媒体又采访了此案的控方发言人Steve Wagstaffe。以下是他对该案件的部分回应。

三联生活周刊:我们注意到,Tiffany Li的母亲去年11月份第一次提出保释,今年4月Tiffany获释。中间控方做了什么?

Wagstaffe(以下简称W):我们不知道李家这方面的动向,在法庭上也不会提及这些细节。根据加州法律,我们也无从得知。我们不知道李家是如何集齐保释金的。

5个月前,法官提出此案可以有保释金,我们希望是1亿美元,但法官认为过高,所以最终金额是3500万美元。我们完全不知道李家到底有多少财产,只是觉得如果保释金达到1亿美元,Tiffany Li就不大可能弃款逃回中国

三联生活周刊:这件案子,除了天价保释金外,还有其他特别之处吗?

W:单纯作为谋杀案而言,没有任何出奇的地方。唯一特别之处,就是被指控的嫌疑人中,有一位真是家财万贯。在我们圣马特奥县(SanMateo County)来说,也是独一份。这是我们历史上,甚至是北加州历史上数额最高的保释金。

三联生活周刊:您对此案引起风波有预期吗?

W:我们一开始以为这件案子发生在Hillsborough这样的富人区会引起很多关注。但没预想到有这么大的影响。尤其是保释金数额公开后才引起了国际关注。估计下轮开庭后,可能风波会渐渐消散,最后还会是湾区当地人民比较关注。

三联生活周刊:您身为圣马特奥县的地区检察官,以您的经验,发生在Hillsborough的谋杀案是否很少见?

W:没错,Hillsborough地区的杀人案率极低,而且该地区极其富裕,它是辖区内最富有的城镇,平均房价达数百万美元(据福布斯2015年数据,该镇房价中位数接近500万美元,排名全美第十)。这个地方十年出一起杀人案。

三联生活周刊:在圣马特奥县牵涉到华裔的案件很多吗?

W:本地区的亚裔人口还是很多的。Hillsborough也有许多亚裔美国人。杀人案中牵涉到华裔并不罕见。

三联生活周刊:您认为Tiffany Li的保释对于控方而言是一种失败吗?

W:你知道吗?虽然保释金额只是我们要求的三分之一,所以这肯定算不上胜利;但是,只要她下次出庭,案件继续,就算一切正常,那就完全没关系。不过,如果她真的逃回中国,不再出庭,那么这个法律体系就失败了,而我们本来提出的1亿美元保释金就是有根据的。今年夏天就知道最后如何了。不过她现在还在呢!她现在还在Hillsborough的家里。

三联生活周刊:TiffanyLi保释后的安全状况如何?

W:在很多其他人身上,这种保释方式成功了(嫌疑人此后回到了庭上)。但对于Tiffany Li而言,她有机会使用私人飞机还有其他方法,如果她真的逃跑,那么她比一般人成功几率要大。但是她身上还是有GPS追踪器,如果她取下的话,我们立刻就会冲过去。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她能成功到达机场,上机逃离呢?我们也不清楚。

三联生活周刊:您怎么看保释金制度本身呢?据称目前加州正在试图改革该制度。

W:我也在为此努力。此前为了加州议会上的提案,我也出庭作证了。就我看来,目前的保释金制度,确实使富人获利(favor the rich)。如果一个人很有钱,她就可以离开监狱。其他两位男性嫌疑人,付不起钱,所以就必须待在监狱里。这并不好。我们和加州都在为改变这种现状而努力。

三联生活周刊:当地人民对这件案件的反应是什么?

W:大家都很惊讶,有人会说为什么杀人案会允许保释。但大部分的人还是震惊于保释金的数额。

三联生活周刊:对于保释金金额盖过了案情本身,您怎么看?

W:目前照看两个孩子的是被害人格林的母亲,她其实对保释金并不关心,只要孩子没有被带走,审判继续进行就好。我完全理解媒体关注点会在这里,否则这只是成千上万的杀人案中的一个罢了。

三联生活周刊:如果一切照常,这件案子的审判会持续多久?

W:从去年五月开始算,一般一件杀人案需要两到三年会结案。五到十个月后才会开始选择陪审团成员。我们相信此案的证据十分充足,能够说服陪审团做出正确的选择。

三联生活周刊:您认为这样的关注对于案件本身是否有益呢?这件案子对您个人有影响吗?

W:不,我们希望没有宣传(publicity),就是把工作做完就好。但是最后也不会有什么影响,评审团最后会做出他们认为正确的判决。

我本人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媒体的关注。我们一年起诉22000个案件,其中有20到30件杀人案。有没有媒体宣传都成。但我们很愿意让大众关注这些案件。不过这桩案子的确算得上是最引起关注的几个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