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5大议题 美贸易代表对川习会乐观(图)

发表:2018-12-01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20峰会5大议题 美贸易代表对川习会乐观
2018年11月30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全球领导人全家福(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世界顶级经济体的领导人周五(11月30日)聚集在阿根廷参加G20峰会,因为中美贸易战或改变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加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不确定性,让本次峰会期间的川习会成为焦点。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贸易代表莱希特(Robert Lighthizer)周五(11月3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发表讲话说,如果晚宴不成功,他会感到惊讶,但这完全取决于两位首脑。

莱特希泽的评论为两国可能达成协议增加了希望。不过,对中国持强硬立场的川普贸易顾问纳瓦罗也将参加川习会。此前,中方曾点名纳瓦罗,称不希望见到他。

高盛报告

据《商业内幕》报导,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称,暂时有迹象表明川习会可能达成协议,但会议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在未来几个月贸易战实际上的升级。

“我们目前看到‘升级'是未来几个月最有可能的结果,概率略高于50%,”安德鲁.蒂尔顿(Andrew Tilton)领导的高盛团队在一份报告称。

报告说,这情况意味着对已经加税的中国输美产品关税税率上升至25%,并将延伸至剩余的中国输美产品。而另一种不太可能的近期情景是:停火和达成交易。

“在近期内全面交易的可能性相当低(10%),虽然在2019年里这种可能性上升,”该银行表示。“但到2019年末,我们认为可能至少会达成‘停火'。”

双方要求

路透社报导,北京希望说服川普放弃在1月份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从目前的10%上调至25%的计划。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北京举行的一次吹风会上说,我们希望美国能够表现出诚意,推动两国都能接受的提议。

《政治》网站的分析说,北京对美国的要求包括:暂停关税战、承认其市场经济地位。北京曾多次提出承认其市场经济地位的要求,但遭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反对。

美方关切的方面主要包括:中方停止窃取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强制合资、国家资本对特定产业的补贴,以及减少贸易顺差。

G20峰会议题

在峰会召开前夕,G20成员国仍在努力就贸易、移民和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达成协议,这些问题在过去几年中已经提前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川普质疑全球变暖是由人类活动引起的,因此就气候变化问题能否被纳入峰会的最后公报,将取决于各国是否达成共识。

“由于这是一个国际合作的艰难时刻,我想呼吁领导人利用这次峰会......认真讨论贸易战;叙利亚和也门的悲惨局势;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等实际问题,”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图斯克表示欧洲联盟将强调G20内部的深度裂痕,欧盟将于下月延长对莫斯科的经济制裁,俄罗斯船只上周在亚速海向乌克兰船只开火,并扣押了船只和水手。

川普以此为由取消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双边会晤计划,此前他们计划就美国退出冷战时期的中导条约展开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