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严查中国留学生背景 大学砸巨资买保险(图)

发表:2018-12-01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严查中国留学生背景 大学砸巨资买保险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外,等待申请签证的人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国家安全是决定发放签证的一个重要考量,每一个签证申请者都会受到详细的安全审查。此前美媒报导,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中国留学生进行新的背景调查,以加强限制日益增长的中国(中共)间谍活动,保护美国知识产权。一所美国大学因担心留学生减少,砸巨资购买保险。

美国之音11月30日报导,美国国务院官员就新的背景调查一事回应说,“美国欢迎所有合法的旅行者来到美国,其中包括中国留学生。每一位想来美国的人都会受到详细的安全审查。申请者之后也会持续受到审查,来保证他们能够合法来到美国。”

国务院表示,目前中国学生签证的最长有效期为5年,没有改变。领事官员根据个案来决定签证的期限,多数签证申请者得到的签证时间是最长期限。

美国大学不希望中国留学生流失,有大学更未雨绸缪,为此“买保险”。

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因担心中国留学生减少,使得学费收入降低,选择砸重金购买保险。该校的商学院和工学院买了一份为期3年,给付金高达6000万美金的保险。这两所学院每年须承担的保费高达42.4万美元。

保单规定,如果在一年内,这两所学院的中国留学生学费收入下降超过20%,他们即会获得保险补偿。商学院院长杰夫•布朗(Jeff Brown)表示,触发保险给付的原因包括:中国学生的签证受阻、流行病、贸易战等学院无法控制的特殊状况。

据悉,每年36万中国留学生的学费和其它费用,给美国高校带来了140亿美元的收入。近10年中国留学生的数量迅速增加,但在2017年出现首次下滑。

路透社11月29日报道说,川普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要在中国学生进入美国学校之前进行额外的审查。正在考虑的方法包括:检查学生电话记录;搜索他们在中国和美国社交媒体平台上的个人账户,看看能否发现中国学生留学美国的真实意图,以及他们进入美国政府机构相关部门的意图。

“中国派往这里的每一名中国学生都要经过党政批准程序,”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也许你在这里的目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间谍,但没有一个中国留学生来这里能脱离国家的约束。”

今年6月,美国国务院将学习航空、机器人和先进制造业的中国留美研究生签证从五年缩短到一年。美国官员表示,这是为了规避间谍活动和知识产权被窃的风险,因这些领域关乎国家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