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骨质疏松 什么时候是最佳的补钙时间?(组图)

发表:2018-12-0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睡前可以进食牛奶或其他补钙食品。
临睡前可以进食牛奶或其他补钙食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骨骼健康有关,与全身的神经传导、细胞讯息传递、智力发展、内分泌平衡也都有密切关联。钙是身体无法自行制造、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的,鱼、肉、奶、蔬菜等各种食物中都含钙,但其中能被人体吸收利用的比例有限,加上许多人饮食习惯不均衡,爱吃速食,都容易让体内的钙质流失,长时间下来,就易变成了骨质疏松

在新生儿期、婴幼儿期、青春期的孩子们因生长发育的需要,对钙的摄入需求较大;老年期,因钙流失明显增多,故需要在外源性补充更多的钙质。女性在妊娠期和哺乳期,需要额外添加钙的摄入。

此外,对于因各种疾病导致的钙质吸收不良或排出增多的患者,如胃肠道疾病、糖尿病等,也应给予钙剂补充,同时积极治疗原发疾病。

钙质缺乏时 可能会引起以下症状

1、长期缺钙可能会影响骨骼健康

2、短期缺钙可能会使神经传递讯息出问题

3、情绪不稳

4、疲倦、全身无力

5、抽筋

6、腰酸背痛

7、失眠

8、免疫力变差、容易感冒

最佳的补钙时机是睡前

大家都知道补钙很重要,那么,什么时间最适合补钙呢?

科学家们通过对于人体钙代谢生理作用的研究发现,一天中最佳的补钙时机,就是每天晚上临睡前。在白天的一日三餐饮食中,人体可以摄入400毫克~500毫克钙质,当身体的钙调节机制发挥作用,从尿中排出多余的尿钙时,血液可以从食物中得到补充,以维持血钙平衡。

但是到了夜间,尿钙仍旧会排出,可食物中已经没有钙质的补充,这样血中的钙质就会释放出一部分去填充尿钙的丢失。为了维护血液中正常的钙水平,人体必须从钙库中提取一部分库存,即骨骼中的钙质。这种调节机制使清晨尿液中的钙大部分来自于骨钙。

另一方面,人体内各种调节钙代谢的激素,昼夜间分泌各有不同。一般说来,血钙水平在夜间较低,白天较高。夜间的低钙血症可能刺激甲状旁腺激素分泌,使骨钙的分解加快。如果在临睡前适当补充钙,就能够为夜间提供充足的分量,阻断体内动用骨钙的进程。

因此,临睡前可以进食牛奶或其他补钙食品。

记住补钙时要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增加钙制剂的钙质溶解度,由此增加吸收率。
多喝水可以增加钙制剂的钙质溶解度,由此增加吸收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医生在交付患者钙制剂时,经常嘱咐患者要多喝水。

众所周知,钙制剂的吸收取决于钙的溶解度、钙质的来源等。许多钙制剂都是一些微溶性或者可溶性钙盐,如果加大水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钙质的溶解度,由此增加吸收率。因此,吃钙制剂补钙的人应该多饮水。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