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也悬?美检方将很快决定是否起诉刘强东(图)

发表:2018-12-11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京东集团董事主席、首席执行官刘强东
中国京东集团董事主席、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在华为公主被捕之际,时隔3个月,美国检方将很快做出决定是否对中国京东集团董事主席、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提起诉讼。双方或将对簿公堂。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12月10日)报导,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检察官即将在未来数周内决定是否向中国亿万富翁刘强东涉嫌性侵案(criminal sexual conduct)提起诉讼。

根据警方9月10日的笔录,这名受害学生向警方描述了她所经历的四个小时的磨难,虽然她一再拒绝,但最后仍遭刘强东按倒在床。

检方预计,如果刘强东被起诉,他会说与女事主发生身体关系是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进行的。

45岁的刘强东通过律师否认了有不法行为。他的律师博瑞斯博斯(Jill Brisbois)辩称,由于持续的调查,刘无法在媒体上为自己辩护,但是一旦所有证据被披露,他的清白就会显而易见。

数家媒体记者听取了女事主在9月10日,事件发生后与警方交谈的部分内容以及微信记录,这些媒体包括美国的《华尔街日报》、美国明尼苏达州最大的报纸The Star Tribune和英国的《路透社》,这是她与警方几次谈话中的一次。

中国外交部9月份表示,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正在密切关注此事。京东的股价同比下跌49%,而其主要竞争对手阿里巴巴的股价下跌11%,包括刘强东涉嫌性侵事件等几个因素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刘强东于8月的最后一周在明尼阿波利斯,作为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和北京清华大学管理的工商管理博士项目的一部分。

刘强东与他的妻子在她19岁时开始约会。当时她是巴纳德学院(Barnard College)的交换生,而他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

指责刘强东强奸的明尼苏达大学的女生来自一个中国富裕家庭,是有成就的钢琴家,事发时21岁。

根据录音记录,女事主也是该校“高管进修班”的志愿者,与一些中国高管一起慢跑。在那里,她遇到了中国深圳宏基集团(Jumbo Sheen Enterprises Group)董事长查理.姚(Charlie Yao)。这是一家对金融技术、医疗保健和营销感兴趣的多元化公司。

“姚至少两次参加了慢跑,”女事主在接受警方问询时说:“他邀请我毕业后到他的公司工作。”

8月30日周四晚,她受姚先生的邀请前往参加晚宴,在微信中,女事主同意了邀请。

“我非常紧张,”她问是否可以带人陪同。

根据警方与女事主问询记录,女事主带着一位男性朋友来参加Origami餐厅的晚宴,但他早早离开了。她说,在姚先生的催促下,她坐在刘的旁边。

根据餐馆员工与《华尔街日报》核实的收据,晚餐花费超过了1,900美元,刘的助手之一支付了款项。其他收据显示,助理还在附近的商店购买了30多瓶葡萄酒。

晚餐后,女事主说,她被刘强东和他的另一名助手带上了一辆大型汽车。“我以为他们现在正把我带到某个地方,但我无法逃脱,因为那时我真的喝醉了,”她在录音中说道。

助理试图让刘强东坐在第二排,但刘拒绝了她并说:“别打扰我。”

女事主说,刘跳到了第三排和她坐在一起,吻了她,并试图脱掉她的衣服,尽管她请求他停下来。《华尔街日报》无法联系刘的助手发表评论。

“我很害怕,”她说。

“不要这样做,你有妻子,你有孩子,不要这样做。我不想这样做,”她说她告诉刘。“他没有听我的。”

女事主说,他们被赶到一所大房子里,一位熟悉此事的人说这是由一位高管教育计划参与者租用的。女事主说她害怕进去,乞求刘把她带到自己的公寓。

她说,最后他同意了。然后来到了她的公寓,刘的助手和司机留在车里。刘和她一起进了她的公寓,她说,在那里,刘无视她的抗议……

当刘还在她的公寓里时,女事主给陪同她去Origami用餐的男性朋友留了短信。他给警察打了电话,警察是在凌晨3点左右到达,并询问了刘强东和女事主。

那时,女事主拒绝提出指控,因不熟悉美国司法系统,性侵指控的受害人也要受到创伤。

“刘强东强迫我跟他睡觉,”女事主发短信给一个朋友。“这是一个陷阱。”

她提到一个朋友已经打了电话给警察。“没用的,”她说。

据她的律师说,8月31日下午,她去医院检查,并提供了床单作为证据。然后,她向大学讲述了发生的事情。根据记录,警察再次接到电话,女事主再次在学校接受警方询问。

刘于周五(8月31日)晚上在商学院被捕,并于周六(9月1日)下午获释。警方表示,他们释放了他,因需要更多时间进行调查。刘强东于9月3日回国。

9月4日,美国四家律师事务所:The Schall Law Firm、Rosen Law Firm、Pomerantz Law Firm、Bronstein,Gewirtz&Grossman,LLC分别发表声明,宣布将就京东(Nasdaq:JD)是否违反证券法规,失实披露刘强东案情进行调查,酝酿集体维权索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