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也懸?美檢方將很快決定是否起訴劉強東(圖)

發表:2018-12-11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京東集團董事主席、首席執行官劉強東
中國京東集團董事主席、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在華為公主被捕之際,時隔3個月,美國檢方將很快做出決定是否對中國京東集團董事主席、首席執行官劉強東提起訴訟。雙方或將對簿公堂。

據《華爾街日報》週一(12月10日)報導,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檢察官即將在未來數週內決定是否向中國億萬富翁劉強東涉嫌性侵案(criminal sexual conduct)提起訴訟。

根據警方9月10日的筆錄,這名受害學生向警方描述了她所經歷的四個小時的磨難,雖然她一再拒絕,但最後仍遭劉強東按倒在床。

檢方預計,如果劉強東被起訴,他會說與女事主發生身體關係是在雙方同意的情況下進行的。

45歲的劉強東通過律師否認了有不法行為。他的律師博瑞斯博斯(Jill Brisbois)辯稱,由於持續的調查,劉無法在媒體上為自己辯護,但是一旦所有證據被披露,他的清白就會顯而易見。

數家媒體記者聽取了女事主在9月10日,事件發生後與警方交談的部分內容以及微信記錄,這些媒體包括美國的《華爾街日報》、美國明尼蘇達州最大的報紙The Star Tribune和英國的《路透社》,這是她與警方幾次談話中的一次。

中國外交部9月份表示,中國駐芝加哥領事館正在密切關注此事。京東的股價同比下跌49%,而其主要競爭對手阿里巴巴的股價下跌11%,包括劉強東涉嫌性侵事件等幾個因素令投資者感到不安。

劉強東於8月的最後一週在明尼阿波利斯,作為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管理學院和北京清華大學管理的工商管理博士項目的一部分。

劉強東與他的妻子在她19歲時開始約會。當時她是巴納德學院(Barnard College)的交換生,而他在哥倫比亞大學學習。

指責劉強東強姦的明尼蘇達大學的女生來自一個中國富裕家庭,是有成就的鋼琴家,事發時21歲。

根據錄音記錄,女事主也是該校「高管進修班」的志願者,與一些中國高管一起慢跑。在那裡,她遇到了中國深圳宏基集團(Jumbo Sheen Enterprises Group)董事長查理.姚(Charlie Yao)。這是一家對金融技術、醫療保健和營銷感興趣的多元化公司。

「姚至少兩次參加了慢跑,」女事主在接受警方問詢時說:「他邀請我畢業後到他的公司工作。」

8月30日週四晚,她受姚先生的邀請前往參加晚宴,在微信中,女事主同意了邀請。

「我非常緊張,」她問是否可以帶人陪同。

根據警方與女事主問詢記錄,女事主帶著一位男性朋友來參加Origami餐廳的晚宴,但他早早離開了。她說,在姚先生的催促下,她坐在劉的旁邊。

根據餐館員工與《華爾街日報》核實的收據,晚餐花費超過了1,900美元,劉的助手之一支付了款項。其他收據顯示,助理還在附近的商店購買了30多瓶葡萄酒。

晚餐後,女事主說,她被劉強東和他的另一名助手帶上了一輛大型汽車。「我以為他們現在正把我帶到某個地方,但我無法逃脫,因為那時我真的喝醉了,」她在錄音中說道。

助理試圖讓劉強東坐在第二排,但劉拒絕了她並說:「別打擾我。」

女事主說,劉跳到了第三排和她坐在一起,吻了她,並試圖脫掉她的衣服,儘管她請求他停下來。《華爾街日報》無法聯繫劉的助手發表評論。

「我很害怕,」她說。

「不要這樣做,你有妻子,你有孩子,不要這樣做。我不想這樣做,」她說她告訴劉。「他沒有聽我的。」

女事主說,他們被趕到一所大房子裡,一位熟悉此事的人說這是由一位高管教育計畫參與者租用的。女事主說她害怕進去,乞求劉把她帶到自己的公寓。

她說,最後他同意了。然後來到了她的公寓,劉的助手和司機留在車裡。劉和她一起進了她的公寓,她說,在那裡,劉無視她的抗議……

當劉還在她的公寓裡時,女事主給陪同她去Origami用餐的男性朋友留了簡訊。他給警察打了電話,警察是在凌晨3點左右到達,並詢問了劉強東和女事主。

那時,女事主拒絕提出指控,因不熟悉美國司法系統,性侵指控的受害人也要受到創傷。

「劉強東強迫我跟他睡覺,」女事主發簡訊給一個朋友。「這是一個陷阱。」

她提到一個朋友已經打了電話給警察。「沒用的,」她說。

據她的律師說,8月31日下午,她去醫院檢查,並提供了床單作為證據。然後,她向大學講述了發生的事情。根據記錄,警察再次接到電話,女事主再次在學校接受警方詢問。

劉於週五(8月31日)晚上在商學院被捕,並於週六(9月1日)下午獲釋。警方表示,他們釋放了他,因需要更多時間進行調查。劉強東於9月3日回國。

9月4日,美國四家律師事務所:The Schall Law Firm、Rosen Law Firm、Pomerantz Law Firm、Bronstein,Gewirtz&Grossman,LLC分別發表聲明,宣布將就京東(Nasdaq:JD)是否違反證券法規,失實披露劉強東案情進行調查,醞釀集體維權索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