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秘密特工身分证曝光 接班时表现十分胆怯(图)

发表:2018-12-13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普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2日讯】俄国总统普京曾经是前苏联情报机构KGB(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据《BBC》等媒体报道,普京曾于前东德情报单位担任“史塔西”(Stasi)间谍,最近他所使用的身分证曝光了。

报道中披露,20世纪80年代,普京曾经对自己于德国德勒斯登(Dresden)担任KGB官员的经历,感到相当自豪。最近有一项研究,试图了解KGB与史塔西间谍之间密切合作的关系,却意外发现当年普京所使用过的身分证。

当年普京为KGB少校,此身分证是在1985年获得的,但研究仍无法确认普京当时是否曾为史塔西执行间谍活动。

其实,史塔西是对东德国家安全部(MfS)特工的暱称,由于当年MfS特工是从事于监视普通公民,所以被冠上了“史塔西”暱称。

关于普京曾经拿过史塔西的身分证,但负责调查东德秘密警察档案的德国联邦国家安全档案委员会(BStU)声称,目前的研究并没有显示普京有为MfS工作过。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KGB与史塔斯曾是合作的情报机构,因此不排除双方有交换身分的可能性。

普京一直在德累斯顿为克格勃效力直到1989年12月。那一年,共产党统治下东德政权在大规模民主抗议中垮台。

当时,欢欣鼓舞的东柏林人已在11月冲破了柏林墙。当德累斯顿的人群包围克格勃大楼时,普京亲自安抚了他们,并警告那是苏联领土。

普京曾經擁有過史塔西間諜身分證
德国图片报有关普京拥有前东德秘密警察史塔西工作证的报道。(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据美国之音报道,研究人员说,这张工作证多年来一直尘封在前东德秘密警察在德累斯顿的档案中,直到最近被发现。目前还不清楚,在苏联解体和整个东欧共产党政权垮台时,普京在1990年初返回列宁格勒之前,当时为什么没有销毁这张证件。

普京在安德罗波夫间谍学院的同学师维茨对乌克兰媒体表示,普京在克格勃的间谍生涯并不顺利,普京本人更不被重视。他说,学员们从间谍学校毕业后,较为优秀的学生一般都会被派遣到令人羡慕的克格勃美国站、印度站、或是欧洲一些间谍站工作。但普京却被分配到了列宁格勒克格勃工作,普京当时的工作是监视列宁格勒地区的大学教授、大学生和知识界人士,这份差事就如同让人下乡,都被同事们看不起。

曾经在克格勃美国站工作的师维茨说,学生在间谍学校学习的过程中,间谍学校的各种各样的教师们也在观察和评估学生。他们从智商、分析判断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许多方面对每一位学生做鉴定,克格勃上级根据这些鉴定结果分配毕业生,普京没有像其他多数同学那样毕业后被分配出国在第一线从事间谍活动,说明那些教师们当时对普京的打分很低。

时事评论人士潘菲洛夫说,非常偶然的机会导致普京成为克里姆林宫领导人。俄罗斯目前的执政权贵中,绝大多数人都来自克格勃。

潘菲洛夫:“不能说仅普京一个人在领导俄罗斯,目前是由前克格勃军官促成的集团在统治俄罗斯,比如前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帕特鲁舍夫,前议长纳雷什金等人。”

今年8月,英国媒体披露前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的女儿塔季扬娜在博客中描述了普京不为人知的一面,与那个充满自信的男子汉形象截然不同。她写到,当她的父亲最初选择普京作为接班人的时候,后者表现得十分胆怯并请求叶利钦再三考虑。“普京告诉我们他已经请求爸爸(叶利钦)不要辞职,而是干完这个任期,因为他需要时间积累经验。但是爸爸告诉他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

另外,塔季扬娜还披露她的父亲对于普京后来领导国家的方向表示过不满。“(普京所做的)一些事情令他(叶利钦)难堪和恼怒,”她在一次采访中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