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醒来2次 多半是这里出问题了(组图)

发表:2018-12-14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日饮食应多吃绿色食物、蛋白质充足的食物和清淡去火的食物。
平日饮食应多吃绿色食物、蛋白质充足的食物和清淡去火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白天忙碌了一整天,好不容易到了晚上,当然希望安然入睡,一觉到天亮。可是往往事情都没有想像的那么美好,不是做了一整夜的梦,就是中途被尿憋醒,反正就是没能睡好。还有一些人,在睡梦中会突然惊醒,没有任何缘由,最常见的是两个时间,如果很长一段时间都发生这种情况,是身体出了问题。

一晚上醒2次 多半是肝脏出问题了

第一次,11点~1点之间

肝脏,从11点开始就就进入了解毒的准备中,所以,人们理所应当进入熟睡中。只是有些人因为熬夜还没入睡,有些人虽然睡着了,却突然惊醒过来了。只要是11点~1点这个时间段,长期出现突然醒来的情况,就表示,解毒器官——肝脏出现了一些问题。

第二次,2点~3点左右

如果睡前喝多了水的人常常会起夜上厕所,如此一来,就容易被尿憋醒。还有人一到了凌晨2、3点就容易睡不安稳,出现烦躁不安的情况,很可能一下子就惊醒了。这个时候正好是肝经运行最为旺盛的时间,如果睡不着、睡不好,首先我们应该考虑到是不是肝脏出了什么问题。特别是肝火旺盛的人,还会经常说梦话、做噩梦,甚至梦游。

肝脏出问题的原因

1、常常喝酒

长期爱好饮酒过量,结果导致酒精大量的侵入人体,造成肝脏“中毒”。甚至,时间长了,肝脏的代谢功能也会出现异常,最后形成酒精肝。不管是任何时间,任何场所,喝酒都是会对肝脏造成损伤的。

2、晚餐吃太饱

白天需要工作、学习,只有晚上,人们的时间是最充裕的,很多人会利用这个时间,吃大餐来弥补白天随便吃的遗憾。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睡觉时,体内摄入的大量食物还没彻底消化、吸收,肝脏休息不得,仍然需要继续工作。晚餐吃的适量,用饭前喝水的方法增加饱腹感,促使吃的少点,也未尝不是个好方法。

3、用药不正规

吃药应谨慎,胡乱用药会让肝脏不堪重负。
吃药应谨慎,胡乱用药会让肝脏不堪重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一感到不舒服,会先吃药,然后再酌情决定要不要去医院治疗。由此导致了很多人吃的药可能根本就不对症,完全是胡乱用药。结果,肝脏却要对此买单,增加工作量,对各种药物进行解毒,结果肝脏就不堪重负了。

4、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一旦出现了忧心事,长时间无法调节,沉浸在痛苦中,钻进牛角尖里出不来,会使得肝脏的正常运行都出现问题。或是心里的火气发不出来,一直堆积在心里,对肝脏是绝对的伤害,比发脾气更加严重。

平时养好肝

1、好的饮食习惯

肝脏出现不适,很多人的第一选择就是——吃药,其实不建议立刻就吃药的,不妨先试一试改变的自己的饮食习惯。平时喜欢吃油腻、辛辣、肥厚的食物,统统都放弃,改成吃绿色食物、蛋白质充足的食物和清淡去火的食物。

绿色的食物,比如菠菜、青苹果、西兰花,能够促进肝气循环、代谢,以及消除疲劳、疏肝解郁,所以最好多食用。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豆腐、鸡肉、牛奶,能够修复受损的肝细胞,避免肝脏再次受伤。绿豆粥、莲子粥、都能帮助肝脏解毒、消灭肝火,可以常喝,同时,也能吃点豆芽菜,喝一杯蒲公英甘葛茶。

2、好的睡眠习惯

一到晚上11点,聪明人都明白此时应该赶紧上床睡觉了,但是总有人就是要熬夜到很晚。于是,长期任性导致的后果就是,肝脏受到严重伤害。因此,每天保持一份优质的睡眠,对于肝脏来说,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只要在肝脏活动能力最强劲的时候,进入睡眠,给肝脏提供充足的血液、营养,给肝脏最好的滋养。那么,肝脏功能会越来越强,肝脏就会一天比一天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