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曝大陆官场黑幕:办公室设大床 男人来给钱 女人来脱衣(图)

发表:2018-12-14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今年是中共所谓改革开放40周年,而在无神论控制和一党专制之下的中国大陆,官场无所拘束,腐败也正是伴随而生。早年进入中国内地投资办厂掉进投资陷阱,输光身家走上多年维权路的港商蔡润标,日前向港媒曝光中共官场腐败黑幕:官员办公室设大床,男人来给钱,女人来脱衣。

据《明报》12月13日报导,今年82岁的蔡润标,1950年代来港,白手起家,1976年到中国大陆寻找商机,同时在东北山区筹建学校,到辽宁锦州和商人张志凯合作投资150万元(人民币,下同)搞地产。

蔡润标说,张家是军人世家,张的父亲是军长、母亲是军医,哥哥也是团长,但张其后中风离世,他的投资也被当地官员无理夺去,他首闪内地投资以失败告终。

不过蔡润标并无灰心,1978年中共实施改革开放后,他又抢先一步返大陆投资,当时很风光,时任深圳市委书记梁湘和宝安县委书记李容根(后任广东省副省长)亲自请他吃饭。所到之处警车开道,敲锣打鼓夹道欢迎。有时去到一些偏僻地方找不到车,打电话给政府,甚至派出医院的白车来接送。

那时他做生意一帆风顺,而当时首批返大陆投资的港商基本上人人赚到钱。蔡润标当时在深圳西乡投资设厂,做计算机传真机及手提电话,生意好到如印钞票,最高峰时工人有4万,是深圳第二大外资厂。他的合作伙伴当时有粤东某市的市长做后台,他和大陆的合作方一起做走私生意,将电视、洗衣机等电器大批走私返内地。晚上开军车插黄旗(即军需品,地方警察不得检查)。

港商曝大陆官场黑幕:办公室设大床男人来给钱女人来脱衣
港商蔡润标维权(推特图片)

不过当年蔡润标北上投资也体味到官场黑暗。

蔡润标每月都会向村委派10万元“利市”,由村书记向各方打点关系,派出所则每月要送2万元,否则工厂的工人会经常被查户口和证件。

蔡润标还直指上层的官员更腐败,“(官员)办公室通常都有前后两间房,前面办公,后面则有大床,可以冲凉”,“男人来办事给钱,女人来办事就脱衣”。某市人大主任当面向他表示,“100个官员有99.5个贪,我也贪,人家送来不要都不行”。

果不其然,港商安心挣钱的日子好景不长。在香港1997年回归前后,蔡润标以为工厂已运作正常,且年纪渐大,于是减少“孝敬”地方政府的支出。但少花了这些钱,却令毕生血汗钱化为乌有。后来仅仅是因资金周转上的问题,稍晚了一个月出粮给工人,蔡润标的工厂在2002年被查封,几千万资产被法院以80万元拍卖,最后拍卖所得也被村委用于给工人发工资。

之后的16年,蔡不断打官司,希望可索回自己的钱,他说:“一生人大上大落,如果心境不好一早就死了。如果是人治的社会,我打官司会输;如果是法治的社会,我一定会赢”。

2007年蔡润标联合一些在大陆投资被骗的港商,成立“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蔡本人担任关注组副组长。其中6名成员曾带着申诉书和一迭迭证据,由香港出发到上海,再去山东烟台、济南以及陕西西安,最后到达北京,历时半个月,行程逾万公里。

蔡润标表示,当年万里维权是因为他们已不再信任内地的法律,其后多年他们仍坚持多次到北京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不过时至今日,蔡润标始终未成功。

今年以来,由于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战持续,大陆的港台商人出现了撤资潮。另外,日本和德国企业也陆续撤离中国大陆。

身为香港宝怡富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蔡润标8月在接受对台湾《自由时报》采访时曾表示:“最主要我们的投资者都是在国内,给那个贪官吃掉我们的财产。所以我们一般都会慢慢的撤资,有些破产,有的要减少投资,都因为贪官太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