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重人道危机有转机 联合国宣告大成果(图)

发表:2018-12-15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4日讯】也门内战已经导致被联合国称为全球最严重的人道危机,现今有1400万位也门人是处于大规模饥饿边缘。14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宣告,也门内战交战双方进行的谈判,已经获得突破性进展,其中包括重要港口荷岱达停火。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在联合国调停之下的和谈,截至近日为止,已在瑞典进行了第7天,但已让也门外交部长和叛军首领相互握手,具有高度象征性。

古特瑞斯透露,在冲突热点的红海荷岱达港(Hodeida),也门政府已经与青年运动(Huthi)叛军达成了停火协议。因为这个地点是粮食与救援物资的主要进口港,目前是由叛军所控制。

古特瑞斯表示,未来联合国将会在这座港口,扮演着“主导角色”。

另外,交战双方的另一个冲突热点,也是也门第三大城市塔伊兹(Taiz),他们也达成“相互协议”。古特瑞斯说,新一轮的和谈,将会于明年1月底进行。

也门内战已导致民不聊生,饥荒情形相当严重,因此,被联合国称是全球最严重的人道危机,目前大约有1400万名的也门人,处于大规模饥饿边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