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捕 三省高官出动“洗白”华为?(图)

发表:2018-12-16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在国内获多省高官齐齐出动“力挺”,有官方统一安排“洗白”之嫌。
华为在国内获多省高官齐齐出动“力挺”,有官方统一安排“洗白”之嫌。(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窃取技术、预装间谍后门和违禁、诈欺等问题被聚焦。中国官方除对外强烈反应,内部也以行动力挺华为。11至14日,湖南、江西、云南三省的省委书记先后参访在地华为机构。同类做法在中国富豪刘强东涉在美性侵事件曝光后也曾有发生。

据《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2月15日报导,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11日前往华为软件长沙分部调研;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12至13日调研华为在鹰潭的分支机构;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及省长阮成发在13至14日,赴广东东莞考察华为终端总部项目及华为机器有限公司。

其中,杜家毫在华为调研时称华为为中国“乃至全球通信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华为既是“民族品牌的骄傲”,湖南省委、省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华为在湘发展”,云云。

杜家毫还意有所指地说,“越是企业面临‘严峻挑战和考验’,要与企业携手一道‘扫除前进道路上的障碍’,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刘奇在华为鹰潭分支机构调研时也说,“华为是中国的骄傲”,江西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持华为在赣发展壮大”,等等。

而陈豪、阮成发率领的代表团在东莞参访华为机器有限公司时,也称‘华为是中国的骄傲,中华民族的骄傲’”。

这多名高官当中,江西书记刘奇因今年中在当地的砸棺行动震惊世人,引致民怨沸腾。刘奇因此被民众将其与在北京大搞清理“低端人口”的蔡奇并列加封“南北双煞”。

现任云南省长阮成发则是在中国大陆官场中最有名的读错字高官。

阮成发到云南当官后被曝多次念错字。其中,前年中国沪昆高铁全线开通时,刚出任云南代省长的阮成发发表讲话,连续2次将云南省简称“滇(dian)”念成zhen,“滇越铁路”的文稿用词被读成“镇越铁路”。阮成发去年又在云南昆明五华山的会议现场再次读错字,将饮鸩止渴的“鸩”读成“jiu”。阮成发并曾在官方公开活动中把云南“抚仙湖”念成了“抚优湖”。

据香港《东网》报导,曾有20名云南省离休官员联署致信中组部,要求撤除阮成发职务。

阮成发官方简历显示,其武汉大学管理系工业经济管理专业学习并没有学位,而哲学硕士、法学博士都是“边工作、边学习”弄来的,且博士是所谓“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

这次华为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主要是美国司法部指控孟晚舟违反美方对伊朗出口的禁令,并要求将她引渡美国受审。

华为早被质疑背景涉中共军方和国安,其在产品中安装间谍后门协助中共监控他国及本国国民,窃取技术、诈欺的黑幕在网络上不断曝光。

作为中共权贵成员,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被捕后获中共官方强力“打救”,现时多地高官出面力挺是外界意料中事。

此前,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8月底在美爆性侵事件曝光的半月之后,已回国的刘强东与湖北省委书记、省长座谈的消息赫然登在《湖北日报》上,疑获官方刻意“洗白”。

《湖北日报》9月18日消息称,当天,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武汉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一行座谈。

蒋超良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声称,“对刘强东率领京东集团高管来鄂考察、推动战略合作表示欢迎,对京东集团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京东参与,“打造一批国之重器”,在湖北扩大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而刘强东也表示其集团“对在湖北发展充满信心”。

外界关注到,此次会见刘强东,该省重要人物几乎倾巢出动,参加者还有副省长童道驰,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商务厅负责人。会面规格显见湖北官方重视。

法广报导点评说,刘强东这次露面,可谓“大张旗鼓”,被指是官方帮助刘强东“正身”,“洗白”。

刘强东目前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刘强东多次对外发表关于“共产主义这一代可实现”的言论,还曾与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起身穿红军服装,头戴八角帽,拜访中共红色基地延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