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在芝加哥海关被遣返 只因忽视了一小点(图)

发表:2018-12-16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
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图片来源:李元颢/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8年12月16日讯】最近有一名持有绿卡的华人从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入境时,被海关的工作人员直接遣返回国!而这名持有美国绿卡的华人十多年前通过旅游来美国,之后是以政治庇护的方式获得了绿卡。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事后当事人的妻子立即联系了当地华人律师调查被遣返的直接原因。经过调查之后,发现当事人最近搬家换了一个新的居住位址,但是他并没有及时向美国移民局(USCIS)通知或者上网更新最新位址。

在此期间美国政府向当事人旧住址寄了两封上庭通知信,可是当事人并没有收到信件也导致最后没有上庭。就因为当事人的疏忽没有更新位址导致他没有及时上庭,于是让美国政府认为他无视法庭、无视法律,最后在入关时直接被遣返回国。

也许是因为文化差异的问题,在中国生活时间长的华人意识中并没有搬家要向移民局更新位址的这项法律规定,很自然的觉得搬家是个人的事情,把平时使用的银行注册位址和邮寄位址等一些生活中使用的资讯更新即可。

然而,在美国及时向移民局更新现住位址可是一项法律!除了持外交官签证,所有外籍居民包括留学生与绿卡永久居民的居民,都必须在搬家(或更换现住地址)的10天之内通知移民局!

如果没有及时更新可能会承担相应的法律制裁,如下:

1.最高200美元罚款或最高30天监禁,或两者同时处罚;
2.直接遣返回国;
3.记录在案,严重影响以后的签证通过率或移民福利。

如何网上快速更新位址?首先进入移民局网站,在网站搜索“Change my Address”,或直接点击此连结。再依自身状况去选择表格与填写个人资讯,点击提交后就更新完成网上位址,之后会收到一份移民局的确认信。

华人在入美国海关时应该注意什么?

首先我们要知道,持有绿卡者一般顺利进入美国没有问题,但是海关是有权利阻止绿卡持有者进入美国的。

1.时间方面

绿卡持有者一次性出境尽量别超过6个月,特别是想成为美国公民的人更要注意这一点。

2.不要有刑事记录

不能有重罪;不能有毒品和枪支方面的罪名;不能有500美金以上或酒驾的罚单;不能有卖淫嫖娼涉及道德的罪名。

3.入境时态度平等和缓

4.有技巧地回答问题

正面回答问题,是或否,有或无,别多做解释。

5.要什么资料就给什么

不要给海关没有要求的材料,避免引起无谓的麻烦。如果绿卡持有者离境超过6个月或1年,请带好为何离境时间长的证明文件,例如带翻译的病历。过关时不要展示过多在中国的资讯。

6.重视海关的警告

如果移民官给出警告或是在护照上进行批示,一定得注意。比如海关口头说了“这次允许入境但一定要填报I-131申请表”,那就一定要认真填写,否则会影响下次的入境,甚至被送交到移民法院。

海关口头警告后其实已经在电脑中标注了,所以不管是从哪个口岸入境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因此必须递交I-131申请表(回美证、回美纸、难民旅行证所需要填写的申请表格)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