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理极震怒 因这款手机出现在办公室(图)

发表:2018-12-20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手机
华为手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9日讯】目前中国华为似乎在国际间成了“过街老鼠”,人人纷纷躲避。日前捷克总理巴比什(Andrej Babiš)发现在办公室有人使用了华为手机之后,立刻下令禁止使用;而工业和贸易部也随后表示,将会跟进总理的决定,亦即禁用华为手机。此举,将导致其他政府部门,也可能跟进。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17日,捷克国家网络与讯息安全局(Czech National Cyber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 Agency)提出警告,要拒绝使用中国华为及中兴通讯的软硬件设备,因为它们已经对于国家安全造成了威胁。其主要理由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与政治环境,因中国的法律要求中国的私营公司要与情报部门进行合作,北京这样做,将可能会构成威胁。

安全局办公室发言人霍尔戈(Radek Holego)于接受访问时透露,在几个月之前,突然发现办公室人员,有人使用了华为手机,不知它们是怎样进到总理办公室的。据了解,当时总理巴比什非常生气,并怒责安全局为何未在政府采购之时,对此发出招标警告。

今年8月,美国国会通过了《国防授权法案》,法案中明确规定,为了国家安全考虑,政府部门禁止使用华为与中兴的技术及产品。之后陆续已有多个国家纷纷跟进。

8月,澳洲禁止华为投资5G;9月15日,韩国最大电讯营运商SK Telecom宣布,已选择三星、爱立信(Ericsson)和诺基亚(Nokia)作为5G设备的首选投标企业,中国华为未能获得竞标。

德国电信、法国的Orange SA及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等,皆提出未来将不会采用华为的5G通讯设备;近日挪威政府也表示,未来将不会考虑使用无安全政策合作国家的供应商所生产之通讯设备,这已在暗指北京和华为,连法国政府亦有类似作法。

12月10日,日本政府宣布一条重大讯息,要将华为与中兴剔出5G网络设备的采购清单。

12月11日,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导,执政的日本自民党相关人士透露,在拆解华为的设备之后,的确发现在硬件中,含有不必要的元器件,也就是间谍芯片,此问题已引起日本当局很大的关注。

最近中国自称的“盟友”俄罗斯,也透过媒体释放话称,俄国要从严规定针对华为及中兴等设备的进口。

据悉,在孟晚舟获得保释之后,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等人还亲自前往拜访。法广评论称,中国官员于对孟晚舟的态度,并不太像是在对待一位私企高层,似乎更像是伺候一名重权在握的政府高官似的。因此,报导质疑,华为真是一家私企吗?北京力阻止孟晚舟遭加拿大引渡至美国,难道是因担忧她进入司法程式,将可能泄露国家机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