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东方的神秘组织 居然是拯救世界的英雄(组图)

发表:2018-12-21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的景象
神秘的景象 (图片来源 : kellepics/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8年12月21日讯】来自东方神秘组织,成为了网上拯救世界的英雄。他们成功解除了各国危机,诸如丹麦的生蠔、挪威的帝王蟹、美国的龙虾、英国的小龙虾、德国的大闸蟹等……他们拥有改变一个国家经济格局的力量,能使菲律宾砍掉棕榈树改种香蕉,也让马拉西亚掀起了种榴莲的热潮,更让泰国副总理激动到亲自当推销员。这个神秘组织可能大家都猜到了,没错,就是中国吃货

一、中国吃货拯救全世界?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中国吃货的战斗力惊人,这事早已名声在外了。在吃货界,中国说自己第二,恐怕没人敢说是第一。

1.澳洲的海胆

今年初,澳洲东海岸的海胆氾滥成灾,当地政府急到崩溃。一面是海胆所到之处寸草不生,美丽的海岸线被啃成一片乱石荒滩;另一面是当地人还要靠贩卖海胆为生,用“生化战”灭了海胆,当地人就没饭吃了。

海胆
海胆(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于是,当地政府想了一招两全其美的办法——号召人们多品尝美味的海胆。不过,政府可能是忘了,在地广人稀的澳洲,哪去找那么多人来维护生态平衡?

这几年,每次外国人有个什么生物氾滥,请中国吃货帮忙似乎成为了惯例。这一次也不例外,这事被人传到网上,热心的中国吃货马上表示不用担心,就放着让我们来。给个免签,把来回机票报了,就能给吃到濒危。

“只要给三千广东家庭颁发海胆签证,把整个海岸舔干净你信不信”、“又想骗我国旅游军团去白帮忙,不存在的,上次去丹麦吃生蠔的同志还没回来呢!哪有时间去管你的海胆”。

2.丹麦的生蠔

2017年,丹麦生蠔氾滥的时候,丹麦驻华大使馆在微博专门发了条信息,哭唧唧地说自家海岸长满了生蠔,并强烈希望中国吃货们帮帮丹麦人民。

生蠔
生蠔(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这微博发没几天,丹麦驻华使馆就接到中国吃货咨询“生蠔”的电话,超过咨询签证了人数。还有吃货身未到功能表到,免费先赠送生蠔的18种吃法,想给只会生吃的丹麦“同行”长长见识。

3.挪威的帝王蟹

2014年,媒体报导挪威的帝王蟹繁殖成灾,当地的专家呼吁引入帝王蟹的天敌,来保卫当地的生态环境。这是什么逻辑啊?帝王蟹在国内可是高档餐厅菜单才能见到。更让中国吃货吃惊的是,当地人竟然只吃腿,这简直是暴殄天物有没有!

帝王蟹
帝王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于是,中国2016年去北欧的游客暴增400%。挪威的帝王蟹危机,随着中国吃货的出征后寂静无声了。

4.美国的龙虾

2012年,美国缅因州龙虾大丰收。当地的渔民没想到,以前别人得排队拿号才能进口的龙虾,价格直接跌倒了大约10块人民币一斤还没人买。要知道龙虾可是当地的支柱产业,慌了神的缅因州政府,就把希望完全寄讬在了中国吃货的身上,当然绝对不会失望的。

龙虾
龙虾(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2010年左右,缅因州的龙虾每年出口到中国份额只占产量的1%,可自从攀上了中国吃货后,现在中国进口龙虾占美国龙虾出口总额的15%!抱紧中国吃货让缅因州的人民乐得合不拢嘴。

二、中国吃货改变世界

轻松帮外国人把氾滥生物吃成濒危,这还不算本事。中国吃货改变世界的能力,简直堪称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1.榴莲

因为中国人这两年爱上了吃榴莲,所以马来西亚掀起一波席卷全国的榴莲种植热潮。夸张到连当地的房地产大亨和棕榈油巨头都改行种榴莲了。马来西亚的“猫山王”榴莲,最近这几年价格翻了一番,马来西亚的农业部开心地表示,“如今榴莲被视为农业的‘黄金’。”

榴莲
榴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中国网站预售泰国“金枕头”榴莲的活动,仅用了1分钟就卖出去8万个,总重量达到40万斤!这可把泰国副总理激动坏了,赶紧亲自出马对中国吃货隔空喊话,“除了榴莲,我们还有泰国香米,还有香蕉哦。”

2.泡椒凤爪

中国吃货的能量,大到了可怕的地步。随便吃上市几个企业,跟玩儿似的,比如做泡椒凤爪的有一家就生生被吃货们给啃上市了。听说,这家企业去年赚了1.8亿,其中有80%是泡椒凤爪贡献的利润。

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还有海底捞、周黑鸭这些都不说了,就连涪陵榨菜跟香飘飘奶茶也都成了上市企业。就从这儿你就想像得出,中国吃货简直太厉害了!

三、外国人来进修

中国吃货除了能吃、爱吃,还懂吃,所谓吃货大国绝对不是浪得虚名,随便拎个地方,哪怕是小城市,好吃的东西也是多到数不清。许多老外对中国的认识,除了熊猫和功夫之外,就是美食了。

前一段网上疯传,有个外国人号称要用半年的时间吃遍中国,网友的留言就基本保持了一种队形——“有个老外要用半年吃遍中国,结果,三个月他还没走出××城市”,然后下面就是各地的吃货们表演本地版《报菜名》了。

最近一位来中国“进修”的美国美食家,在回国后发表了“辱华”言论:“如果要拯救美国人民的灵魂,就别让他们再忍受那些‘山寨’中国菜了。”他还说,美国的中餐馆又贵又不地道,根本在“抢钱”。

跟老外们集体声讨这位老兄不同,中国吃货却对他表示支持,其实,像什么左宗棠鸡等这些所谓的“美式中餐”,根本是披着中国菜外衣的四不像,所以这么怼“美式中餐”,完全没毛病。

面对老外提出“正宗中国菜要比我们现在吃的美式中餐更好吃吗?”的疑问,是时候让外国人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美食了。

前不久,中国最知名的街头小吃三巨头之一“沙县小吃”,开始进军海外市场。在纽约开张的分店,开业第一天只营业了3小时就关门,原因是准备的食物全部卖光。一笼蒸饺要42元人民币,忙的时候平均两分钟就有一份订单。可还有不少老外建议,能不能早点开门,要是能吃早餐,那简直不能更美好。

沙县小吃
沙县小吃(图片来源:网络图)

而开在欧洲的沙县小吃更牛,一份拌面要46块人民币的价格,让欧洲消费者都觉得有点贵,中国街头小吃硬是在外国成了轻奢餐饮。

四、外国吃货为啥对中国菜又爱又怕?

对吃的热爱是全人类的最广泛共识。前阵子人气超赞的《风味人间》,就让广大的吃货认识了一个会做地道中国菜的英国姑娘,她叫扶霞·邓洛普。这个剑桥大学毕业的洋妞,中学的时候就告诉自己老师,长大以后想当厨师。1994年她来四川大学交流学习一年,顺理成章地成了“川菜大学”的优等生。

会做地道中国菜的英国姑娘扶霞・邓洛普
会做地道中国菜的英国姑娘扶霞·邓洛普(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扶霞是个研究20年中国饮食文化的超级吃货,她的见识比那些只吃过“美式中餐”却对中国菜有刻板印象的人要多得多。她写了本《鱼翅与花椒》的书,不但非常下饭,且里面能找到外国人对中餐既着迷却又恐惧的心理根源。

但是中国吃货只在乎好不好吃,巴不得有更多的美食流派能去体验享受,可没心思考虑用肉夹馍去消灭汉堡包。所以,外国人别害怕,等你们自己的吃货队伍壮大了,再有个什么类似的危机,也不用麻烦大使馆叫中国吃货出面帮忙。

号称“什么都吃”的老广们,许多菜式和做法都是从几百年来通商的外国人学来的,也没因此失去自己的文化归属和身份认同。饮食文化的自信和多样包容的心态,恐怕才是中国吃货对世界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