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殘害小鳥 長大禍延兒孫(图)

发表:2018-12-22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造業還債  業報來臨絲毫不爽
造業者理當承擔業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在世,不自不覺中就會造下很多業,既然造業,那麼業報就會來臨。下面這3個實例即說明瞭這一點。

誠心悔過  三個兒子當即說話

過去在沛國有一個讀書人,他的妻子一胎就生了三個兒子,不過快要二十歲了,他們都只能發聲而不會說話。

有一天,忽然有一個人從門前經過。看到這三個兒子這麼大了,還在牙牙學語的樣子,就問:「這是怎麼回事?」主人回答說:「他們是我的兒子,都還不會說話。」客人說:「你自己反省一下,為什麼會這樣?」

主人很詫異,思考很久,才對客人說:「我小的時候,床頭上有燕窩,裡面有三隻小燕雛,它們的母親從外面找到食物餵它們,三小燕雛都張開嘴接著,每天都是如此。有一天,我就把手指伸到燕窩裡,燕雛也張開嘴來接。於是我就用三根薔刺餵它們,它們就都死了。過去有這樣的事,現在想起來覺得太后悔了。」

於是客人說:「這就是了。」說完,這三個兒子都會說話了。這說明真正發自內心的誠心悔過能使神明酌情處理。

猿猴母子受害  施害者全家遭報

過去有一個人進山,看到一隻小猿猴,就抓了帶回家。母猿隨後追到這人的家。這人把小猿猴吊在院中的樹上,給它看。母猿便對著人用爪拍著自己的臉頰,像是在哀求他放掉小猿。這人就是不放,後來竟然把小猿打死了。

母猿悲傷地呼喚著,一跳極高,落在地上後摔死了。這人破開母猿的肚子一看,腸子全都斷裂了。不過不到半年的時間,這人的全家都得了瘟疫,不長時間滿門死盡。

打獵人積怨太大  遭報還命

吳代末年,有一個獵人進山打獵,到了半夜,來了一個身長一丈、穿黃衣服繫著黃腰帶的人,他對獵人說:「我有仇敵,明天要與我決戰,你看見後要幫我,我自當報答你。」獵人說:「自然要幫助你了,何必談報答的話。」那人說:「明天早飯後。你可去小河邊,我的仇敵從北邊來,我從南邊出來迎敵,佩白帶的是我,佩黃帶的是我的仇敵。」獵人答應了。

天亮之後,果然聽到河岸北邊有聲音,像有狂風暴雨,四面的草木都被刮倒了,再看南岸,也是如此。只見兩條大蛇,長十多丈,在河邊相遇,就互相盤繞著打起來,蛇身有白鱗的漸漸敵不住了,獵人就拉弓搭箭射那條黃鱗的,黃鱗的蛇當時就被射死。

傍晚,又看見前一天來的那人來答謝,說:「你可以在這裡打獵一年,過年就不要來了,一定記住,再來一定有大禍臨頭。」獵人說:「好。」於是就不在這裡打獵了。

幾年以後,那個獵人竟忘記了那人說的話,又前去打獵,又碰到了那個佩白帶子的人。那人說:「我說的話你不聽,你過去打獵殺生被你殺死的,它們的怨恨太大了,現在都要來報仇殺你,它們一定會報復你,不過什麼時間、怎樣報復不是我所能知道的。」獵人聽說後非常害怕,剛要走,就看到三個穿黑色衣服的人,都張著大口對著他,獵人當時就死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