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议会议长大翻盘 郭信良:民进党没救了(图)

发表:2018-12-25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籍郭信良宣布退出民进党并顺利当选议长
民进党籍郭信良宣布退出民进党并顺利当选议长(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8年12月25日讯】台南市议会正副议长选举居然上演大翻盘,原任副议长的民进党籍郭信良当场就宣布退党,并顺利当选议长。他表示是民进党抛弃了他。在选举当中,民进党甚至不惜把副议长让给国民党,只为求保住议长,“这样的党还有救吗?”市议员陈怡珍表示也要离开民进党。台南市长黄伟哲说,会尊重民意结果。

据《UDN》报导,郭信良当选之后媒体询问他,之后是不是还有机会回到民进党,他表示不予置评。他说,投入政治21年来帮民进党打下江山,连续6年议员选举是地区第一高票,打破纪录,也帮民进党抢下了第一届的副议长。如果民进党愿意提名他,那就能够保住正、副议长。

郭信良指出,民进党在败选之后不知道检讨,所以是民进党不要他,而不是他不要党,他是很爱民进党的。在当选议员之后没有任何一位党内的高层来跟他交谈或安抚他,而在选举过程当中,充满不公义、不合理。最后民进党甚至不惜让出副议长的位置,只要求保住议长,这样的党还有救吗?

市议员陈怡珍:要离开民进党

民进党台南市议员陈怡珍在台南市议长选举时,未投党支持的邱莉莉,转投今早宣布退党的郭信良。陈怡珍在脸书上表示,一个月前的县市选举,民进党狠跌了一跤,台大校长案、房屋税等问题皆引起民众极大反弹,民进党某些人已背弃了初衷,中央已听不到地方声音。

陈怡珍还表示,明明我们要的是一个可以让议会和谐的议长,却成了某派系在主导一切,试问这是民进党的民主吗?再者,人民选出我们成为民主代议士是要做什么的,已经爆出民进党推出的正副议长人选里有“黑历史”,仍旧无动于衷,还要选民坦然接受这一切?

陈怡珍说,过去她一直以为政治工作只要有那个心,想要为民服务人人都可以承担,但是后来发现“这种政治生态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适应,我就不能适应,如果一再委屈也不能求全,只有打掉重练,将自己勇于表达,离开民进党,但不论我有没有留在民进党,我永远都是那个有台湾心,为台湾打拼的年轻人”。

黄伟哲:尊重民意

正副议长选举一结束,黄伟哲立即到议事厅与各议员握手致意,并跟议长当选人郭信良和副议长当选人林炳利握手合影。黄伟哲表示,会尊重民意结果,也就是议员投票的结果。

黄伟哲还说,台南市政府未来会跟台南议会做最大配合与合作,一切都以市民的利益为出发点,所以在此前提之下,府会关系一定要一致,若跟民意和市民利益相违背,当然会产生不同的立场,“将来议会、市府也许意见会不同,但会充分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