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禁美企购华为中兴产品(图)

发表:2018-12-28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华为(图片来源:STR / AFP / GettyImages)【看中国2018年12月28日讯】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正考虑最早在1月发布一项行政令,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禁止美国企业使用中国华为中兴生产的电信设备。

这将是川普政府把华为、中兴这两家中国最大的网络设备公司挡在美国市场外的最新举措。美方指责这两家公司听命于中国(中共)政府,其设备可能被用于对美国进行间谍活动。目前这个问题出现急迫性,因美国无线运营商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为下一代5G无线网络做准备。

路透社援引3个消息来源称,白宫考虑这项政令已长达8个月,最快可能明年1月签署。将要求美国商务部禁止美企购买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重大风险的外国电信设备生产商的产品。虽未点名中兴或华为,但消息人士说,预计商业部官员会将此行政令解释为高层授权禁止华为、中兴产品在美国的流通。行政令尚未最终敲定。

该行政令将依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利法案》(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简称IEEPA),这法赋予总统管理商业的权力,以应对威胁国家的紧急状态。

今年8月,美国通过了一项国防政策法案,禁止美国政府使用华为、中兴设备。

报导说,美国大型无线电公司已与华为中兴切割,但因这两家的设备比较便宜,仍获得美国地方小公司的依赖。蒙大拿的Sagebrush公司表示,华为产品要便宜很多,该公司在2010年进行网络设备采购时,爱立信设备的价格几乎是华为的四倍。作为华为、中兴产品的主要采购者,美国农村电信运营商担心这项行政命令会使他们在没有补偿的情况下,被要求拆除现有华为、中兴设备。

美国电信行业组织“农村无线协会”(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RWA)代表用户人数不到10万人的运营商。RWA曾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示,约有25%会员采用华为、中兴设备。RWA关切该行政令是否会强求其会员拆除华为、中兴设备,并禁止未来采购。若要拆除,估计花费近8-10亿美元。

FCC也在考虑是否要求运营商拆除并更换这些设备。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今年3月表示,在路由器、交换机,和其他各种通讯设备上,有通向美国网络隐藏的“后门”,这为敌意政府提供了管道,使他们得以注入病毒、发起拒绝服务型攻击,和盗窃数据等。

华为、中兴及白宫暂未对相关报导置评。

美国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早在2012年就发布报告说,华为产品有安全风险,建议政府和私营公司停止购买其网络设备。

美国国会禁止美国政府使用华为、中兴设备后,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也先后限制使用华为产品,禁止其技术进入5G网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