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前夕北京表示将进一步开放

发表:2018-12-2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25日讯】中国商务部部星期四(12月27日)表示,中国和美国计划在明年元月就贸易问题举行面对面磋商。眼下这两个世界数一数二的经济体正在试图解决持续数月的贸易战

中国商务部部发言人高峰对记者说,与此同时,两国在继续通过电话进行“密切”沟通,尽管眼下是美国圣诞节假期。

在被问到有报导说美国一个代表团将在1月7日那个星期访问中国的问题时,高峰没有给予直接的评论,而只是说,“刚才我已经说过,中美经贸团队始终保持了密切的沟通。1月份除了继续保持密集的电话磋商以外,双方确实已经做了面对面磋商的具体安排。”

早些时候,美国彭博社报导说,由美国贸易副代表率领的一个美国代表团将在1月7日那个星期访问中国。

高峰还提到了中国最近拟议通过的外商投资法,称新的法律会为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保障。

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月早些时候在阿根廷举行的会晤中同意不将双方的关税战升级。美国目前已经对中国25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并原本计划在明年元旦将其中2000亿美元的商品关税提升到25%。其他500亿美元的商品已经是25%的关税。

作为对美国的报复,中国对来自美国的11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

川普和习近平同意在从12月1日算起的90天内暂停加征关税,与此同时,两国进行谈判,解决美国所说的中国多年来所奉行的不公平的贸易做法问题,其中包括强迫技术转让,盗窃知识财产,设置非关税壁垒,网络攻击与商业机密窃取等问题。假如谈判没有结果,美国将在3月2日提升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中国自那时以来恢复购买美国的大豆,并表示将从元旦开始取消对美国汽车和零件加征的关税。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