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年长二战老兵逝世 享年112岁(组图)

发表:2018-12-29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年长二战老兵逝世享年112岁
美国最年长二战老兵理查德・奥弗顿(中)(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四晚上(12月27日),美国最年长的二战老兵理查德・奥弗顿(Richard Overton)逝世,享年112岁

据美国之音周五(12月28日)报导,奥弗顿是美国历史上活得最久的男子。这名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美国陆军退伍军人于周四晚上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一家康复中心内去世。

德州州长葛瑞格・阿博特(Greg Abbott)在周四发表声明说,奥弗顿是“美国偶像和德克萨斯传奇”。阿博特说:“他思维敏捷,幽默风趣,心地善良,赢得众多人的心,认识他让我深感荣幸。”

《今日美国》(USA Today)曾报导,奥弗顿于1906年出生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的Bastrop郡。他在30多岁时自愿加入军队,并在太平洋战区第188航空工程师营服役(the 188th Aviation Engineer Battalion)。

在二战期间,奥弗顿曾随部队驻扎过珍珠港和冲绳岛,担任射手。1940年到1945年服役期间,还在南太平洋的夏威夷、关岛和硫磺岛停留过。1940年代,奥弗顿开始在东奥斯汀定居,此后一直住在那里。

美国最年长二战老兵逝世享年112岁
理查德·奥弗顿1940年代在陆军服役期间。(图片来源:公有领域/U.S. Army)

奥弗顿曾说过:“能活着从冲绳回来,全仰仗上帝的恩典。”他曾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他不喜欢回忆或谈论战争,“(已经)忘掉了那些事情”。

据老年医学研究小组证明,这位112岁的二战老兵是美国最老、全世界第二老的男性。该名单上第一名最长寿男子是日本的野中正雄(Masazou Nonaka),出生于1905年7月25日。

据悉,全世界活着的寿星中,有34位女性的年纪超过112岁,仅美国就有5位。如果不区分性别的话,男寿星奥弗顿在美国排第6位。

《达拉斯晨报》(Dallas Morning News)曾报导过奥弗顿的长寿秘诀,那就是“别放弃活着”。

这名老寿星也曾在奥斯汀电视台KVUE-TV的采访中回答过同样的问题:“别放弃呼吸,坚持活下去,就这么简单。”

奥弗顿曾说,自己的长寿归恩于上帝。他本人的生活习惯与当今医学倡导的健康养生观念几乎毫不沾边。

据报导,奥弗顿喜欢天天喝咖啡,甚至一天中喝上许多杯。他还喜欢每天吸一打雪茄,喜欢每晚吃冰淇淋,最喜欢喝威士忌和可乐。

健康专家认为,咖啡过量对身体有害、吸烟会增加癌症风险、酒精会降低预期寿命。世界卫生组织(WHO)还曾调查得出结论:嗜糖之害,甚于吸烟,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会使人的寿命明显缩短。

巧合的是,上述提到的那位113岁世界第一长寿的男子野中正雄,他的长寿秘密据家属透露,正是最爱吃糖果。

中国,有句俗语叫做“生死有命”,说人的寿命长短出生时就注定了,除非积了大德或做了大坏事才会改变。

也许这些都是个例,但至少证明,人的命并不完全是由这些外在的因素所左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