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世界“有理由抱有希望”(图)

发表:2019-01-01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日讯】(法广RFI)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日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发表致辞指出,过去一年全球面临的“红色警报”危险将在2019年“持续存在”。但他指出,面对危机,世界“有理由抱有希望”。

古特雷斯重申了他在2018年期间为气候变化发出的号召,称它发展地仍然“比我们的行动更快”,同时,不断深化的地缘政治分歧使得冲突更加难以解决。古特雷斯说,空前多的人正在寻求安全和保护,不平等正在增长,“人们正在质疑这个少数人拥有着与一半人类等量财富的世界”。他表示,不容忍现象正在增加,而信任正在减少。

但是,古特雷斯也同时表示,“也有理由抱有希望”,特别是在也门,历史性的谈判至少为和平创造了机会;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9月在利雅得签署协议也令人乐观;南苏丹交战各方之间达成的“振兴和平协议”。

古特雷斯指出,联合国还能够将各国代表聚集在波兰的卡托维兹,商定实施“巴黎气候协定”的工作细则。而联合国还监督了有关移民和难民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球协议的通过,“这将有助于拯救生命并克服破坏性的谜团。”

古特雷斯指出,世界各地的人们正在调动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他将其称为“我们在一个健康的地球上实现和平、正义和繁荣的全球蓝图”。

古特雷斯强调,“当国际进行有效合作时,世界将取胜”。他坚持认为,2019年,联合国“将继续将人们聚集在一起,建立桥梁,并为解决方案创造空间”,同时推动变革。

古特雷斯总结说:“新年伊始,让我们下定决心共同面对威胁,捍卫人类尊严,共同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祝世界在2019年和平、繁荣、健康。”

原标题:古特雷斯发表新年致辞:面对危机 世界“有理由抱有希望”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