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哪家媒体可以去大陆买下新华社?(图)

2019-01-02 08:05 作者: 东洲

手机版 正体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台湾夜市人潮(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1月1日讯】近日,台湾警政署在高雄冈山的保五总队学员餐厅,被曝出只能播出特定媒体,学生不能自由选台,而且时间点就在九合一大选前三个月。内政部长徐国勇亲自前往了解后,保五已改为每天换频道。有媒体人以亲身经历揭露,一般小吃店也有同样情况,老板说有人付500元收视费,只能播放同一台。虽然相关报导中没说明是什么媒体。不过,众所周知,通常只有亲共媒体,才有钱去从事这类干涉视听大众收视自由的行为。

中共收买台湾媒体不是新闻,哪几家是亲共媒体大家也心知肚明。可是,选举前,“有人”付费,让店家只能播放同一台,这就是值得台湾民众警惕。

多年来,中共就在钻民主自由的空子。中国大陆毫无新闻自由可言,可是这些大陆的媒体,携金带银,跨海而来,买下台湾的媒体,享受他们在中国不给民众拥有的新闻自由。他们利用台湾的新闻自由,宣扬其亲共的言论。这些被中资收买的媒体,本质上不是民主国家的“第四权”、“社会公器”,他们是共产党统战台湾的武器,本质上是肩负共产党的政治任务,瓦解台湾,洗脑台湾人才是其根本的目的。

我们反过来说,台湾有哪一家媒体可以去中国大陆买下新华社?或是哪家电视台?台湾媒体能在中国享有一丁点“新闻自由”?能够如实向大陆民众报导真相,而且不被政治整肃的?那么,中共不给的新闻自由,台湾人为什么要给他们呢?因为台湾是民主法治的国家,我们的宪法保障言论自由,如此而已。而中共,也就是钻这个空子,利用言论自由来散布毒素!

同样的例子不只是发生在新闻界。譬如近日高雄有民众发现,某些地区出现了“五星旗”。还有在台北101前,长期有亲共团体举着五星旗,干扰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台湾有言论自由,可是并没有“叛国”的自由。根据中华民国宪法,中共是一个叛乱团体。举着五星旗,不正是叛国吗?他们有助共的自由?为其张目的自由?与宣传共产主义的自由吗?

中共不只是在台湾这样干,共谍流毒已经是布满全球。美国政府也在调查,美国大选期间,中共是如何干扰其大选。所以,台湾朝野最应该做的,就是认清这类媒体的实质。不仅要排斥“假新闻”,更要收看“真新闻”。其次,立法院应该针对这类媒体,立法订定排共条款。台湾是有言论自由,但是如何兼顾国家安全与言论自由,考验着政治人物。

只要中国没有新闻自由,台湾也应相应的也不给其在台湾的新闻自由。这才是两岸对等原则,你在中国大陆搞言论锁国,搞一言堂,凭什么跑到台湾来,摇身一变,搞起媒体,享受言论自由?台湾应该强硬回击,其理至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