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习惯正在伤害你的肾脏 千万别再做了(组图)

发表:2019-01-04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料、奶茶、果茶中含有大量的果糖,会在无形中伤害肾健康。
饮料、奶茶、果茶中含有大量的果糖,会在无形中伤害肾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把人体中不需要的废物经过运转后排出体外,但在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慎就可能会伤害到肾功能,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习惯会伤害肾脏呢?

1、常喝饮料

奶茶、果茶这一系列的饮品店层出不穷,备受年轻人喜爱,不少人喜欢用饮料来代替白开水。虽然在一时之间可以起到解渴的作用,但是这些饮料中含有大量的果糖,会在无形中伤害肾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避免用饮料来代替凉白开,并且每天饮用水的量并不是越多越好,过量地饮水也会造成肾脏功能负担过重。

2、大鱼大肉

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选择也变得更加多样,不少人喜欢大鱼大肉饮食,无肉不欢。肉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人体在一日内摄入的蛋白质过多,也会到导致肾脏的负担过重。

3、习惯憋尿

在冬天,因为寒冷,有的人不想来回折腾地跑厕所,有尿意也不及时排出,而是等到“憋不住了”,才去厕所解决。但其实,憋尿会导致膀胱内的尿液积聚得越来越多,一些细菌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容易引起尿道疾病,例如尿路感染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到肾脏健康,引起肾炎等肾部疾病。

4、暴饮暴食

在中国人的餐桌上讲究色香味俱全,食物加工的手法更是多种多样,有的人吃起饭菜来就停不下筷子,一直吃到吃不下为止,久而久之,这也导致肥胖的形成,影响肾脏的健康。

5、食盐过多

日常生活中食用的盐过多,会导致肾脏运行负担过重。
日常生活中食用的盐过多,会导致肾脏运行负担过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摄入过多的盐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有关研究表明,人体中有95%的盐分都是经过肾脏进行运作代谢。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食用的盐过多,就会导致肾脏运行负担过重,当肾脏的负担过重时,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肾脏功能的衰退。

所以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注意每天摄入盐的含量不宜过多,并且要认识到袋装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钠”,在无形中会给肾脏造成负担。

6、过度劳累

有研究说明,人体在极为疲惫、精神紧绷的状态下,会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人体器官运作缓慢,诱发肾炎等疾病。

温馨提示

从中医的角度说:“肾经起于足底”,而人体的足部最容易受到寒气侵袭,因此,护肾的第一步,就是护养双脚。每晚睡觉前按揉脚底涌泉穴,可以起到养肾固精之功效。

平时应定时饮水,水是生命之源,平常应该随时补充水分。一个人如果水液不足,则很有可能引起浊毒留滞,加重自身肾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