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碟问题在美国受到媒体关注之始末(图)

──分析心理学泰斗荣格在外星人问题上的失误

发表:2019-01-11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碟问题在美国是如何开始受到媒体关注的
飞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美国,一开始飞碟问题并未受到广泛的关注,就连大名鼎鼎的心理科学专家荣格都不认为飞碟实际存在。后来由于人们接二连三地目睹到飞碟,而且还有一些有地位有身份人士的目睹实例,媒体才开始对此加以重点报导。

二战以后,作为当时时代的最大之谜就是“飞碟”问题了。其中又包含了许多相关的问题。如从其他星球或空间来到地球而又比地球上的人更为优秀的生命,到与幽灵有关的某种超自然现象,对于这些问题的解读有着各种各样的角度。而在当时知识界中最有影响的,则要数当时的分析心理学泰斗荣格(1875-1961,瑞士精神医学家及心理学家)的观点了。

当时荣格提出的观点是:未确认飞行物(UFO)问题是人类无意识中的投影。这有点儿像对于喝酒成瘾之人所看到的粉红色画像一般(即由于大量饮酒或吸毒而引起的各种各样幻觉),因为对那些人来说,这确实是一种在一定程度上的客观现实。而对于荣格来说,这只不过是他用学术语言所进行的一种表达而已。

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大多数荣格观点的支持者却对荣格后期对自己的观点作出了修正一事却视若罔闻,不知是因为他们对此熟视无睹呢,还是根本就不知道有过这回事。荣格的侄女在回忆荣格时曾说过,其实荣格在过世前就承认,UFO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而与飞碟相遇的实例是从1947年6月24日开始的。阿诺尔德是一个生意人,他乘坐自己的私人飞机飞跃华盛顿州的瑞尼尔山时,目睹了以瑞尼尔山为背景并正在以超高速飞行的9个发光的圆盘。据他的推断,当时这些发光的圆盘是以每秒1600公里的时速飞行的。对于当时的飞机来说,这样的速度是根本遥不可及的。

阿诺尔德说他当时看到的景像是:9个发光圆盘像大雁一样组成编队,似乎从山顶眺望山腹这样的感觉在进行飞行。后来他又看到它们好像是在“贴着水面进行飞行的发光圆盘”。此后,UFO就一直被说成是“空中飞行的圆盘”。

阿诺尔德所说的内容被当时美国的媒体广泛地进行了报导。由于他属于社会上受尊敬的人物,因此他说的话被视为认真而又真实的内容而被接受了。另外,当时还有一些跟飞碟遭遇时坠落的飞机残骸也正在被搜索,因此在这方面显然不会有要胡说乱编一通的理由。

在阿诺尔德亲眼目睹飞碟后,过了4天,在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的空军基地,有两个飞行员以及两个情报官员发现了一个发光体在作出“不可能的动作”。在同一天,在内华达州又有别的飞行员目睹到“未经确认的飞行物”编队。

这类目击接二连三地为人所知后,媒体开始对有关空中飞行圆盘的话题进行了重点报导。而在同年年底,这类目睹飞碟的件数竟达到了数百件。不久以后,这个数字就上升到了数千件。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