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碟問題在美國受到媒體關注之始末(圖)

──分析心理學泰斗榮格在外星人問題上的失誤

發表:2019-01-11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碟問題在美國是如何開始受到媒體關注的
飛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美國,一開始飛碟問題並未受到廣泛的關注,就連大名鼎鼎的心理科學專家榮格都不認為飛碟實際存在。後來由於人們接二連三地目睹到飛碟,而且還有一些有地位有身份人士的目睹實例,媒體才開始對此加以重點報導。

二戰以後,作為當時時代的最大之謎就是「飛碟」問題了。其中又包含了許多相關的問題。如從其他星球或空間來到地球而又比地球上的人更為優秀的生命,到與幽靈有關的某種超自然現象,對於這些問題的解讀有著各種各樣的角度。而在當時知識界中最有影響的,則要數當時的分析心理學泰斗榮格(1875-1961,瑞士精神醫學家及心理學家)的觀點了。

當時榮格提出的觀點是:未確認飛行物(UFO)問題是人類無意識中的投影。這有點兒像對於喝酒成癮之人所看到的粉紅色畫像一般(即由於大量飲酒或吸毒而引起的各種各樣幻覺),因為對那些人來說,這確實是一種在一定程度上的客觀現實。而對於榮格來說,這只不過是他用學術語言所進行的一種表達而已。

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大多數榮格觀點的支持者卻對榮格後期對自己的觀點作出了修正一事卻視若罔聞,不知是因為他們對此熟視無睹呢,還是根本就不知道有過這回事。榮格的姪女在回憶榮格時曾說過,其實榮格在過世前就承認,UFO是實實在在存在的。

而與飛碟相遇的實例是從1947年6月24日開始的。阿諾爾德是一個生意人,他乘坐自己的私人飛機飛躍華盛頓州的瑞尼爾山時,目睹了以瑞尼爾山為背景並正在以超高速飛行的9個發光的圓盤。據他的推斷,當時這些發光的圓盤是以每秒1600公里的時速飛行的。對於當時的飛機來說,這樣的速度是根本遙不可及的。

阿諾爾德說他當時看到的景像是:9個發光圓盤像大雁一樣組成編隊,似乎從山頂眺望山腹這樣的感覺在進行飛行。後來他又看到它們好像是在「貼著水面進行飛行的發光圓盤」。此後,UFO就一直被說成是「空中飛行的圓盤」。

阿諾爾德所說的內容被當時美國的媒體廣泛地進行了報導。由於他屬於社會上受尊敬的人物,因此他說的話被視為認真而又真實的內容而被接受了。另外,當時還有一些跟飛碟遭遇時墜落的飛機殘骸也正在被搜索,因此在這方面顯然不會有要胡說亂編一通的理由。

在阿諾爾德親眼目睹飛碟後,過了4天,在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的空軍基地,有兩個飛行員以及兩個情報官員發現了一個發光體在作出「不可能的動作」。在同一天,在內華達州又有別的飛行員目睹到「未經確認的飛行物」編隊。

這類目擊接二連三地為人所知後,媒體開始對有關空中飛行圓盤的話題進行了重點報導。而在同年年底,這類目睹飛碟的件數竟達到了數百件。不久以後,這個數字就上升到了數千件。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