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间谍活动?中国华为驻波销售总监遭捕(图)

发表:2019-01-12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華為
华为。(|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1日讯】11日,波兰国安部门以间谍罪名逮捕了1名波兰人和一位中国人,有当地媒体披露,这名中国人就是华为公司的销售总监。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波兰特勤局副局长瓦斯克(Maciej Wasik)透露,这名被逮捕的中国人,他任职于一间大型电子公司;而另一位波兰人,其从事和网络事业相关的工作。

报导中说,被逮捕的中国人为Weijing W,他是华为在波兰的销售总监;另一位被捕的波兰人Piotr D,他是波兰国家安全局的前官员。波兰国安局已经开始针对波兰的华为办公室进行搜索调查。

据悉,这起事件是继去年12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的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长孟晚舟之后,再次有华为员工于国外遭逮捕。

孟晚舟事件

去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时被拘捕,由于其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等而遭到逮捕。

去年12月11日,孟晚舟保释听证会结束,经法官裁决获准保释,在60天的引渡期间,她将在温哥华的家中坐牢;其条件为1000万加元的保释金及提出16项保释条件。

发现间谍芯片

2012年7月30日,美国知名的DefCon骇客大会指称,华为公司所生产的路由器,有相当明显漏洞。当时,美国前五角大楼高级攻策分析师F.Michael Maloof也在WND网站上披露,北京透过华为与中兴这两家电信供应商,于世界各国电信设备中制造了“后门”。

2015年9月,知名骇客媒体The Hacker News报导指称,德国的安全公司G-Data发现,包括华为在内的26款中国制造的智慧手机,皆于固件中被预装了间谍软件。

2017年年10月初,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所公布的一份情报显示,华为和类似俄国克格勃(KGB)式的情报部门有关连,且披露该公司还收到北京提供的2.5亿美元。

2018年2月,包括FBI和CIA等美国六大情报机构,它们警告美国人,千万不可使用华为与中兴的产品。之后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也先后针对华为进行安全调查。并在2018年下半年以来,有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英国及日本等国家先后宣布禁用华为的设备。

去年12月10日,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三大电信运营商将要放弃使用华为与中兴通讯现有的及将要推出的五代(5G)设备。因发现了华为产品内含有间谍芯片,已经威胁到日本的国家安全。

去年12月11日,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导,执政的日本自民党相关人士透露,在拆解华为的设备之后,的确发现在硬件中,含有不必要的元器件,也就是间谍芯片,此问题已引起日本当局很大的关注。

华为是中国的一个间谍机构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中国问题专家(Steven W.Mosher)的新书《Bully of Asia:Why China's Dream is the New Threat to World Order》中指出,其实华为和北京政权之间的关系,就好像在纳粹徳国时期,德国钢铁商克鲁伯(Alfried Krupp)和“国家社会主义德国工人党”(National Sozialistische Deutsche Arbeiter Partei,NSDAP,纳粹党)之间关系,最后引起第二次世界大战。

毛思迪表示,华为不仅是一家电讯设备制造厂商,也是中国的一个间谍机构。他说,据中国政府的规定,不论是否为私营机构,中国公司皆必须协助政府收集情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