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間諜活動?中國華為駐波銷售總監遭捕(圖)

發表:2019-01-12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華為。(|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1日訊】11日,波蘭國安部門以間諜罪名逮捕了1名波蘭人和一位中國人,有當地媒體披露,這名中國人就是華為公司的銷售總監。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波蘭特勤局副局長瓦斯克(Maciej Wasik)透露,這名被逮捕的中國人,他任職於一間大型電子公司;而另一位波蘭人,其從事和網路事業相關的工作。

報導中說,被逮捕的中國人為Weijing W,他是華為在波蘭的銷售總監;另一位被捕的波蘭人Piotr D,他是波蘭國家安全局的前官員。波蘭國安局已經開始針對波蘭的華為辦公室進行搜索調查。

據悉,這起事件是繼去年12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的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之後,再次有華為員工於國外遭逮捕。

孟晚舟事件

去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轉機時被拘捕,由於其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等而遭到逮捕。

去年12月11日,孟晚舟保釋聽證會結束,經法官裁決獲准保釋,在60天的引渡期間,她將在溫哥華的家中坐牢;其條件為1000萬加元的保釋金及提出16項保釋條件。

發現間諜晶元

2012年7月30日,美國知名的DefCon駭客大會指稱,華為公司所生產的路由器,有相當明顯漏洞。當時,美國前五角大樓高級攻策分析師F.Michael Maloof也在WND網站上披露,北京透過華為與中興這兩家電信供應商,於世界各國電信設備中製造了「後門」。

2015年9月,知名駭客媒體The Hacker News報導指稱,德國的安全公司G-Data發現,包括華為在內的26款中國製造的智慧手機,皆於固件中被預裝了間諜軟體。

2017年年10月初,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所公布的一份情報顯示,華為和類似俄國克格勃(KGB)式的情報部門有關連,且披露該公司還收到北京提供的2.5億美元。

2018年2月,包括FBI和CIA等美國六大情報機構,它們警告美國人,千萬不可使用華為與中興的產品。之後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也先後針對華為進行安全調查。並在2018年下半年以來,有澳大利亞、紐西蘭、美國、英國及日本等國家先後宣布禁用華為的設備。

去年12月10日,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三大電信運營商將要放棄使用華為與中興通訊現有的及將要推出的五代(5G)設備。因發現了華為產品內含有間諜晶元,已經威脅到日本的國家安全。

去年12月11日,據日本富士電視臺報導,執政的日本自民黨相關人士透露,在拆解華為的設備之後,的確發現在硬體中,含有不必要的元器件,也就是間諜晶元,此問題已引起日本當局很大的關注。

華為是中國的一個間諜機構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中國問題專家(Steven W.Mosher)的新書《Bully of Asia:Why China's Dream is the New Threat to World Order》中指出,其實華為和北京政權之間的關係,就好像在納粹徳國時期,德國鋼鐵商克魯伯(Alfried Krupp)和「國家社會主義德國工人黨」(National Sozialistische Deutsche Arbeiter Partei,NSDAP,納粹黨)之間關係,最後引起第二次世界大戰。

毛思迪表示,華為不僅是一家電訊設備製造廠商,也是中國的一個間諜機構。他說,據中國政府的規定,不論是否為私營機構,中國公司皆必須協助政府收集情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