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本周负面新闻不断 在全球面临麻烦(图)

发表:2019-01-12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2月28日,一名男子低头看着手机,走过北京一家华为商店门口。
2018年12月28日,一名男子低头看着手机,走过北京一家华为商店门口。(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CNBC新闻报道,对于中国华为公司而言,这一周负面新闻不断:华为的一名公共关系主管周四在波兰因涉嫌间谍指控被捕,美国商务部本周阻止华为公司的设备运回香港。而上个月,华为首席财务主管孟晚舟被捕。

美国政府已经表明在美中关系的紧张时刻,对华为公司10多年来的指控采取切实行动。针对华为的举动也令人怀疑该公司将如何扩大其在西方的5G设备的覆盖范围,以及苹果等公司竞争公司将如何被中国消费者所对待。

华为高管在波兰逮捕

华为长期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窃取商业机密以及从事被美国情报部门禁止的违规行为,华为对这些指控都持否认态度。华为公司过去的说法是,其高管从未面临过正式的间谍指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波兰执法官员周四逮捕了华为的一名华人高管。这名男子被Journal杂志称为公共关系官员和销售主管,他与波兰政府信息技术官员一起被拘留。

波兰的指控包括华为高管与波兰当地官员勾结,通过华为公司的设备创建收集政府信息的途径。

华为在加州制造的设备被禁运

华为旗下的,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研发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本周被美国政府封锁,禁止其运输电信设备回香港。美国商务部称该设备存在安全风险。

网络安全公司Carbon Black的首席网络安全官兼世界银行前网络安全官员Tom Kellermann表示,这是“加大对中国压力”的多方努力的一部分。“(美国政府)认为是整个华为供应链都不安全。”

华为在电信设备的生产方面表现出色,包括旨在提供5G功能的设备。但华为长期以来一直被外界认为出于政治动机而存在的安全问题,导致包括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对华为电信和其5G设备采取禁令。

华为首席财务官在加拿大被捕

1月底,美国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逮捕提出正式的引渡请求将到截止日期。

据报道,在孟晚舟被捕后,中国逮捕了至少13名在中国工作的加拿大人,如果加拿大选择将孟引渡到美国,中国威胁将采取其他报复措施。孟晚舟被指控涉嫌欺诈,香港的华为供应商通过国际银行和受制裁的国家伊朗之间进行付款。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司法部是否会提出引渡请求,或者加拿大是否会试图在其境内解决此事。华为否认对孟晚舟的指控。

据自由亚洲报道,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周一(7 日)通电话时,曾讨论中方拘留两名加国公民事件,其后杜鲁多办公室发声明感谢川普,强而有力地回应加拿大人在中国遭拘押事件,重申尊重司法独立和法治的重要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