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露面 王林清下落不明情况微妙(图)

发表:2019-01-16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强露面王林清下落不明情况微妙
中国最高法法官王林清下落不明。(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神秘丢失丑闻被揭后,矛头直指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有传言周可能官位不保,不过随后他公开露面主持高院党组会议,外界认为他此次露面有辟谣之嫌。然而揭露最高法丑闻的该院法官王林清却下落不明。

央视前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去年12月曝光“千亿矿权案”卷宗离奇丢失丑闻,承办这一案子的法官王林清为自保多次拍片,揭露相关卷宗失踪真相,迫使最高法先否认后默认,最后迫使中共政法委介入调查后,王林清本人却突然失踪了。

崔永元1月16日在其微博指出:“截止昨天,他的情况很不好,我非常担心。”

1月15日,中纪委通报说,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这个2019年第一个落马的正部级高官。千亿矿权案当事人赵发琦曾实名举报赵正永等人干预该案、枉法裁判。

赵正永的落马后,同样涉“千亿矿权案”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更加引起了外界对其命运的关注。王林清证实周强曾多次干预案件的审理之后,有消息说他的“乌纱帽”可能不保。

1月14日,周强露面了。最高法官网显示,他在当日上午主持召开了院内党组会议,传达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和赵乐际的讲话。

就在这个消息之后不久,14日傍晚,崔永元的微博似乎对此做出回应。他突然贴出了和王林清的照片,还附上了这么一句话:“像不像亲兄弟?可以一起死!”并且说,“希望大家作证”。

王林清的人身安全也受到关注。《财新网》1月6日在其官方微博报称,接近王林清的人士表示,他于1月3日曾到中国最高法露面,之后便被带到最高法附近一家宾馆接受最高法一个调查组的讯问,其家属对该调查的方向感到担忧。

1月9日,崔永元在其微博披露:“今天,我和王林清法官通电话了。听上去声音还好,只是还不能一起吃饭。他知道大家惦念他。”

时政评论人士袁斌1月10日在文章中表示,王林清之所以一直未能获得独立办案的资格,甚至于连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没别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为人太耿直了,多年来坚持依法审案判案,尤其是在“陕西千亿矿权案”上得罪了最高法上上下下的领导,特别是最高法的老大周强,他已经清晰的预感到这拨人绝不会放过自己,势必加害于自己。

王林清的命运让不少人担心之时,有位网民留言,“此案水很深,狮子滚绣球,好看的在后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