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涉违法 “国家品牌”沦笑话(图)

发表:2019-01-20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
“CCTV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用语涉嫌违法问题(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则市场监管领域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1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宣布,针对市民反映“CCTV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用语涉嫌违法问题,约谈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下称:央视),并已责成北京市监局立案调查。

通报称,所谓“国家品牌”既误导消费者,又破坏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而利用“国家”名义为企业品牌背书,涉嫌违反《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

事实上,央视从2017年起推出“国家品牌计划”,为入选企业制作宣传片,在各频道高频次播出。当年入选企业名单有36家,去年增至47家,2017年仅10家企业就为该计划砸下42亿元人民币。

外界留意到,该计划让原本有争议的品牌也入选,例如陷于债务危机的海航集团、卷入跨省抓捕丑闻的鸿茅药酒和蒙古伊利集团、爆添加西药成分的云南白药,都在2017年、2018年两度入选,导致虚假广告氾滥成灾,坑害无数消费者。

有人曾批评央视利用“国家品牌”为鸿茅药酒背书,也有人嘲讽说,“如果鸿茅药酒是毒药,央视就是在贩毒”。

而讽刺的是,在过去10年间,江苏、山西、重庆、湖北、四川、辽宁等25个省市级食药监部门,均对鸿茅药酒广告发出通报,违法次数高达2630次。

事实上,所谓“国家品牌计划”只是央视敛财手段的延续。

2014年6月至7月间,央视财经频道多名工作人员被当局带走调查,包括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副总监李勇、主持人芮成钢、女主持人等人。

其中,郭振玺被指左手靠“3.15”打企业,右手靠“经济年度人物”拉企业,他担任财经频道总监8年时间,积累财产至少20亿。

据说,在2011年的评选中,一家内蒙公司老板王召明给了郭振玺200万原始股,郭仅在这家企业中,一年就可捞得4000多万。

此外,央视还接连爆出主播卷入高官色情丑闻。

前央视主持人芮成钢遭到调查后爆出,他与中共政协前副主席令计划之妻谷丽萍有不正当关系;也有传言指,芮成钢涉及周永康的朋党活动。

而在宣传报导上,近年央视也频频出丑。

例如,去年在教育节目《开学第一课》中,竟要全国中小学生学“娘炮”;2016年10月,在一段有关红军长征80周年的纪录片中,放入了艳星的画面。

最讽刺的是,就在官方宣布对央视立案调查的同一日,央视竟发布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与百度达成发放红包独家“互动合作”,外界普遍质疑,这究竟是红包,还是联手忽悠百姓的另一种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