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兹神秘大蓝洞 洞底竟然有这种东西(图)

发表:2019-01-23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Richard Branson参加有史以来人类的第一次大蓝洞深潜活动,并与探索频道(Discover Channel)的团队一起合作。图中是团队的一员。
Richard Branson参加有史以来人类的第一次大蓝洞深潜活动,并与探索频道(Discover Channel)的团队一起合作。图中是团队的一员。(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23日讯】大蓝洞(Great Blue Hole)是世界第二大天坑,宽近1,000英尺(约304公尺),深400多英尺(约122公尺)。它位于伯利兹外海大约60英里处,邻近大巴哈马浅滩的海底高原边缘的灯塔暗礁处,它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如今的大蓝洞是一个名闻遐迩的潜水胜地,可是在它的洞底却发现了塑料

大蓝洞的洞底到底有一些什么?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一直以来,人们都想探寻大蓝洞的洞底到底有一些什么,于是英属维尔京群岛居民Richard Branson参加有史以来人类的第一次深潜。此次活动是跟探索频道(Discover Channel)的团队一起合作,他们还有另一个用意,就是增强民众对海洋保护的意识,希望到2030年可以增强至少30%。

Branson在一篇博文中解释道:海洋对我们所有人都至关重要,希望尽我们所能来保护海洋。抵达伯利兹以后,我们会见了总理Barrow,并且进行了非常好的讨论。我们谈到希望将目前的保护海域从目前的10%增加至30%。我们还敦促伯利兹禁止使用被称作死亡之墙的刺网,那会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巨大的破坏。

总理也谈到了海洋对伯利兹经济和未来的重要性,而令人兴奋的是,他说他支持这两项措施。我们期盼在新年之前做出非常积极的宣布,这对于世界来说可能是一个美好的礼物。我们有幸见到了他的妻子,她也向我们保证她是海洋保护的最大倡导者,并且将继续鼓励她的丈夫!

Branson、Fabien Cousteau跟Erika Bergman一起前往潜水地点,后者对海洋抱有极大的热情。大约10分钟之后,团队开始缓缓下潜,在那里他们看见“美得令人窒息”的钟乳石。

Branson解释了潜水怎样变暗的:蓝洞是由一个复杂的洞穴系统组成,曾在干地上形成。它证明了海平面如何迅速上升。一万年前,当大量的冰融化在世界各地的时候,海平面上升了大约300英尺。在此高度你可以看到岩石的变化,它曾是陆地的一部分。这是我见过危险的气候变化最明显的提醒之一。

然后我们试图穿过一个厚厚的硫化氢层,这已经形成了几世纪,这真是太可怕了。当我们到达谷底时,可以看到螃蟹,海螺和其他落入洞中的生物,而这些生物潜入洞底,最终会因为耗尽氧气而亡。

海洋真正的祸害:塑料

除了这些生物的尸体,还有一项令我非常吃惊的东西,那就是塑料!

目前海洋所面临的真正威胁来自于其后变化和塑料,而可悲的是,我们在洞的底部看见了很多塑料瓶,这是海洋真正的祸害。

我们必须摆脱一次性塑料,维珍航行正在主持此次探险活动。我们的团队对环境充满热情。对于我们购买的每一件商品,我们所食用的每一个食品,对环境影响都是至关重要的。

到了2050年,我的孙子可能都三十多岁了,我希望他们在一个有珊瑚、有海洋奇观的世界里长大。我们需要各国政府马上采取行动,到2030年至少保护30%的海洋,并且尽快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目标是2050年实现净排放量为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