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博弈:中俄硬撑马杜罗独裁政权真正原因(图)

发表:2019-01-31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杜罗与普京
马杜罗与普京(图片来源:ALEXEI DRUZHIN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继续挤压并孤立由尼古拉斯・马杜罗领导的委内瑞拉政权,与此同时,给予反对党领袖胡安・瓜伊多更多的支持。但是,经历了超过一周的街头抗议活动后,马杜罗仍然有效的掌控着权力,不难看出这其中有中俄在背后运作的因素,抵消着美国试图促进委内瑞拉独裁政权发生变革的努力。

安全自由社会中心执行主任约瑟夫・胡默尔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利用委内瑞拉来挑战美国。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支持,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利用其经济支持在委内瑞拉建立军事工业设施。”

中俄与美国的博弈就如同一场国际象棋比赛,如果马杜罗被美国支持的政府所取代,中国和俄罗斯将会失去很多利益。

首先,中国在委内瑞拉的空军基地设有卫星跟踪设施,而俄罗斯则在委内瑞拉的海军基地建有网络设施。

“这给予了马杜罗政权之前所没有的控制天空和网络的能力,”胡默尔指出,“对俄罗斯和中国而言,通过委内瑞拉向美国施加压力,增强了他们在乌克兰、东欧、中欧以及台湾、南中国海的区域野心。”

此外,委内瑞拉欠中国和俄罗斯的总额超过1200亿美元。根据地缘政治专家的说法,北京和莫斯科都担心,如果马杜罗垮台,中俄紧张的预算将受到重创。

俄罗斯与委内瑞拉的紧密关系可以追溯到乌戈・查韦斯统治时期,委内瑞拉曾一直是支持俄罗斯在叙利亚和乌克兰采取行动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更为重要的是,俄罗斯国营石油公司与马杜罗政府有着紧密的利益关系。

据一位美国情报和国防官员称,随着委内瑞拉危机的加深,俄罗斯不断向委内瑞拉提供武器装备,“非对称战争”的威胁日益加剧。

据美国情报部门称,俄罗斯为委内瑞拉提供了最先进的战机。一些武器很容易落入恐怖分子,或对美国不利的其它国家。这相较于上世纪60年代的“古巴导弹危机”有过之无不及。

中国自2008年以来向委内瑞拉注入了约650亿美元,其中几乎所有贷款均以石油偿还的合同获得担保。

此外,中国帮助委内瑞拉建造了汽车(奇瑞),电话(华为和中兴),铁路建设,港口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工厂,并在2012年大选期间向委内瑞拉政府出售了数百万台海尔电器。

近年来,由于委内瑞拉没钱购买俄罗斯的武器,中国在销售武器方面有所增加,而委内瑞拉是以信贷方式购买中国军用设备。其中包括防空雷达,K-8战斗机,军用运输机,自行式迫击炮发射器和火箭发射器车辆以及一系列其他设备。其中的一些设备被马杜罗政权用来镇压抗议者。

在地缘政治权力游戏继续进行的同时,委内瑞拉人民中的大多数人主张更换领导层,变革的时机正在酝酿中。自从社会主义经济政策导致委内瑞拉的经济在2015年崩溃以来,已有300多万人逃离了这个国家,恶性通货膨胀的程度令人惊讶,委内瑞拉目前面临巨大的粮食和医疗短缺。

“就像(叙利亚的)巴沙尔・阿萨德一样,马杜罗也依赖普京,”白宫全球参与主任布雷特・布鲁恩说,“现在马杜罗将成为一名契约仆人,被迫屈服于莫斯科的意志,让克里姆林宫获得更多的军事情报。”

目前,支持马杜罗独裁政府的除了俄罗斯和中国外,还有土耳其,古巴和伊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