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女生被包养 价值观动摇了怎么办?(组图)

发表:2019-02-03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来越多女大学被包养 价值观动摇了怎么办?
越来越多女大生被包养 价值观动摇了怎么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在知乎网上看到一个问题:

得知越来越多的女生被包养,已有价值观开始动摇了怎么办?

这个女生这样阐述自己的迷惑:

“那些被包养的姑娘们,

每个月生活费一万打底,

从头到尾一身名牌

足迹遍布各类高阶酒店、景点,

……

那些被包养的姑娘们,每个月生活费一万打底,从头到尾一身名牌,足迹遍布各类高阶酒店、景点。
那些被包养的姑娘们,每个月生活费一万打底,从头到尾一身名牌,足迹遍布各类高阶酒店、景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才20出头,

就享受着我们同龄人无法触及的高阶生活。

等享受几年过后,

再找个老实人或不知情者嫁了,

照样过着幸福满满的生活。

这对我原有价值观造成了巨大冲击,

原本我想大学踏踏实实学习,

然后考研或保研,

再在北京找个好工作留下来。

然而跟这些二奶一对比,

我心中的不平衡或焦虑感就油然而生,

如何才能说服自己坚定地坚持自我呢?”

这样的迷惑,不少女生都有,甚至很多已经走上了这条大路。

这样的迷惑,不少女生都有,甚至很多已经走上了这条大路。
这样的迷惑,不少女生都有,甚至很多已经走上了这条大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面对这样的迷惑或现状,我想讲几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关于陈昱霖。

吴秀波撕破脸之前,我并不知道陈昱霖,后来看了很多报导,才知道她是一个四线小明星。

她曾获多人称赞:“演技自然,未来可期。”

如果她踏踏实实地钻研演技,说不定现在已经出人头地了。

但她没有选择这条艰难的路,而是选择了一条很轻松的路——傍吴秀波。

嗯,这样挣钱容易多了。

“小声比比”扒了她的Ins照片,发现这几年她在上面晒过:

45个包。

7块表。

172件首饰。

29双鞋。

74瓶酒。

56副墨镜。

……

价格少则2万多,多则上100万。

7年没工作的她,却过得无比拉风。

但这样的“拉风”在2019年走到了尽头,因为“要价”太多,陈昱霖被吴秀波以“敲诈勒索”报了案,不但声名和前途尽毁,还可能遭受牢狱之灾。

得知越来越多的女生被包养,已有价值观开始动摇了怎么办?
得知越来越多的女生被包养,已有价值观开始动摇了怎么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二件事情是关于我一位高中同学。

我这位高中同学,前几年喜欢上了“知识付费”。

他说:“虽然要花钱,但可以买到经验。”

于是他整天忙着听各种讲座。

什么《三个月赚到一百万》,什么《30天学习改变人脉圈》,两年过去了,他为“知识”付费了一万多,但是一点效果都没有,工资一分没涨,更别说财务自由了。

后来,他见我微信公众号做得还行,于是又跑来向我求教“速成法”。

我说我哪会什么速成法,只是老老实实多读书读好书,老老实实做笔记、反复记忆,老老实实写文章、反复修改。

但这位同学不信这些,他觉得我“抠”,不肯传授“速成之道”,于是四处寻找“涨粉秘诀”去了。

两年多时间过去了,而他的粉丝依然只有几千。

第三件事情是关于郭德纲

这是一件对立于前两件事情的事情。

郭德纲本可以在天津活得舒舒服服,在文化馆安安分分地说相声,虽出不了大名、发不了大财,但是日子非常安逸和安稳啊。

可郭德纲偏偏不甘心,非要跑到北京去扬名立万。

1988年,他第一次闯北京,在北京某文工团呆了一年多,结果花光了所有积蓄,却连“演出的台阶都没够着”。

郭德纲回到天津红桥文化馆,不久就跟胡中惠结了婚,结婚后,如果安安分分过日子,也是非常安逸和安稳啊,但是郭德纲偏偏不甘心,于是他第二次闯荡北京,结果这一次输得更惨,回来欠了一屁股债,房子赔了,老婆也跑了。

人生过成这样总该安心了吧,但郭德纲还是不甘心,1995年,他第三次闯荡北京。

这时候,其实相声已经没落了,但郭德纲偏偏不信,非要发扬相声。

他住着最差的房子,每天骑自行车赶30公里路上班,交不起120元一个月的房租,被房东用最难听的话辱骂。

他吃着最差的食物,把挂面熬成糊糊,然后买回一捆大葱,每天就吃“糊糊配大葱”。

就这样整整熬了10年,他终于熬成了。

人啊,要有窄门思维,特别是年轻的时候,不要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舒服。
人啊,要有窄门思维,特别是年轻的时候,不要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舒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为什么要讲这些事情呢?

其实我想说的是人生之路的选择。

人生之路,如果简单点划分,可以分为两类——宽门和窄门。

所谓宽门,就是简单模式。

所谓窄门,就是硬核模式。

这两种模式,有着截然相反的走法。

一个是进的时候很容易,但是道路越走越逼仄越晦暗。

一个是进的时候很艰难,但是道路越走越宽敞越明亮。

这两条路,大多数人会选择前者,但真正聪明的人会选择后者。

《圣经》上有一段话:

“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

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

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

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耶稣对众人说:

“你们要努力进窄门。

我告诉你们:

将来有许多人想要进去,却是不能。”

台湾某一名嘴曾经写过一段话: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

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

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

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

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

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人啊,要有窄门思维,特别是年轻的时候,不要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舒服。

年轻时选择走窄门,是我们一生回报最高的投资,到了中年老年,我们自己会感谢自己的。

年轻时选择走窄门,是我们一生回报最高的投资,到了中年老年,我们自己会感谢自己的。
年轻时选择走窄门,是我们一生回报最高的投资,到了中年老年,我们自己会感谢自己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作家李莉讲过一个同学的故事:

兰兰来自一个贫困山区,她大二那年,家里很难凑齐下一年学费,于是在一个同学的撺掇下,她开始尝试去做“兼职”。

第一次,她得到了5000块。

抱着这钱,她激动得哭了:

“相当于我一学期的学费啊!”

就这样,她走上了卖身之路。

大学毕业后,她原本想找一份正经工作,她知道卖身这一行是吃青春饭的,所以想学一门长久的手艺。

但她每次坚持不了多久就选择了辞职,“觉得好辛苦,辛辛苦苦一个月,有时还不及‘兼职’一天挣的钱多。”

人就是这样,一旦双脚踏入了安逸的沼泽,再想拔出来就没那么容易了。

于是,她又走上了“被包养”之路。

做二奶,一做就是9年。

前年,因为有点年老色衰了,人家不喜欢她了,一脚把她踢了。

她过惯了奢侈安逸的富贵日子,一下回到平民生活,非常不适应。

“想学门手艺,感觉年龄不赶趟了。

想再傍大款吧,可大款看不上我了。

想找个人嫁了,又不甘过平民生活。”

天天唉声叹气,后来吸上了毒。

知乎上有个提问:那些被包养的女大学生后来怎么样了?

你去看看那些回答就知道了:

几乎个个结局都很惨痛。

这世上根本没有捷径,所有好走的路,都是下坡路。

如果你总是选最容易的路走,最后你会发现自己无路可走。

不管你是男是女,我们这一辈子,都会经过很多个路口,每个路口都充满了宽门和窄门。

但是我想告诉你:

正确的出发都是走窄门。

进窄门、走远路、见微光,恰是永生之路。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