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王岐山自嘲 王沪宁做最坏打算(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01-28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和王沪宁
王岐山和王沪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8日讯】王岐山自嘲,王沪宁做最坏打算;很多人想当核心,习近平口风突变;刘士余走人;孟晚舟不妙,任正非很急;千人计划曝内幕;肖建华有新消息;委国政变吓坏中宣部;抓马主义者,中共错乱;官场如晚清;党官红与黑;女市长权色人生曝光。

王岐山自嘲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近日访问瑞士,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并致辞。在表述所谓中共“四个自信”等官式言辞之后,王岐山又罕见称自己就是读稿子的人,低头念完就算了。

王岐山随后又罕见地缺席了“一带一路”的分论坛,北京方面也只派出商界代表发表谨慎演说。美媒称,中国已经改变了宣传策略。

在王岐山此行之际,习近平在中共省部级高官参加的内部会议上示警中共面临七大风险。

相关新闻

王岐山达沃斯念稿后竟然说念完就算了 有苦衷?(视频)

王岐山缺席达沃斯一带一路分论坛 美媒:中国改变策略

习近平内部示警 王岐山外访 随行官员谈贸易战

王沪宁做最坏打算

贸易战背景下,中共由省部级高官参加的一场重大危机处理研讨班宣告结束,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要维护习近平核心和习中央权威,并称要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

相关新闻

王沪宁没自信 称为最坏情况做准备

很多人想当核心

近期中共官场敏感信息频现,在拿下多个“野心家”之后,官媒披露还有不少人妄想和习近平一样当“核心”。

相关新闻

政坛现暗涌 有人也想当核心 中纪委狠批

习近平口风突变

中美贸易战悬而未决的背景下,1月21日,习近平在中共“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讲话,强调“警惕黑天鹅,防范灰犀牛”以及保“政治安全”,并在反腐方面就之前的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再次加上补充表述为“还没有取得彻底胜利”。外界关注,贸易战或引发中共内斗加剧,习近平或终不会放过腐败总后台江泽民

相关新闻

川普“帮忙”?习近平反腐口风突变(视频)

中南海官场:习近平一句话 江泽民“苦日子”还未结束(视频)

刘士余走人

前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成为中国证监会的新一任主席,随后刚刚卸任的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也有了新职务——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外界认为,刘士余去无实权的“清水衙门”任职,被贬意味明显。

相关新闻

证监会主席易人 刘士余何以被撤换

孟晚舟不妙任正非很急

孟晚舟在加拿大获保释的条件之一,是交出其拥有的所有护照。有加拿大媒体发现,除了法院列出的7本护照外,孟晚舟还有另一本护照,而且不是一般人可以拥有的那种护照。

据统计自华为1987年创办至今的31年里,创办人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不超过10次。但近期华为频繁传出丑闻,任正非则在4天之内,接受了3次采访,同时发出两封全员内部信。任正非真的急了?任正非在给内部员工的信中,除表示要自我改革外,也告知公司要进行全面裁员。

相关新闻

曝孟晚舟私藏特殊护照 或面临三种结局

4天受访3次说辞互相矛盾 任正非急坏了?

任正非最新内部讲话:华为准备过苦日子

千人计划曝内幕

美国华裔知名物理学家张首晟去年底“意外离世”后,获中共官方高调纪念。外界一直猜测,张首晟之死与美国对中共当局“千人计划”这项招募海外科技人才的质疑和调查有关。而大约就在张首晟死后不久,官方开始淡化他生前入选并引以为傲的“千人计划”。这一“计划”至今备受质疑,前中共统战官员程干远对美媒解密该“计划”内幕,指张首晟陷入太深。

相关新闻

前中共统战官员曝张首晟15岁便成北京棋子

肖建华有新消息

中国金融大鳄肖建华于2017年1月27日在香港四季酒店被有关部门带返回大陆后,至今杳无音信。期间网上一度流传肖已过世。港媒最新消息称,北京很可能正在以肖建华做人质用来打击政敌。

相关新闻

肖建华失踪两周年 港媒传出新消息

委国政变吓坏中宣部

南美国家委内瑞拉成千上万的民众上街集会,反对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的社会主义政府。几乎同一时间,中国互联网“炸锅”,民众在欢呼委内瑞拉变天的同时,嘲讽“党中央拿出的几百亿美元打了水漂漂”。委内瑞拉政局动荡,引发中共担心对中国大陆产生涟漪效应。消息称,中共官方近日下达对网络实施严厉管控,不但要求各网站必须按照官方口径进行舆论引导,还要求实施严格管控跟帖,禁止传播民众试图推翻总统马杜罗(Nicolás Maduro)的讯息。中宣部还密令操控舆论强调委内瑞拉变天,是美国等西方势力在背后操控所为。

相关新闻

委国政变北京心忧 操控舆论逃避变天危机

委内瑞拉政变 中俄为何忧心忡忡?

抓马主义者中共错乱

近日,北京高校笼罩着恐怖的氛围,考试刚结束就有多名左翼学生遭绑架。分析认为中共为保政权,已不顾任何意识形态和面子了,只要认为威胁到政权,就严厉打压。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严控高校 北大人大7名学生被抓捕

讽刺!中共一边打推马克思动画一边打压工运

官场如晚清

中共政权即将步入70周年之际,内忧外患之下,使其陷入“逢九必乱”和“七十大限”的恐慌当中,不断加强维稳严控。但官场沉疴不愈,其贪腐程度也到了古今未有的程度。日前中纪委官媒罕见刊文将现时与晚清时的官场做比较,承认中共官场的弊病多,包括“打太极”、有好处就上、有利益就占、有风险就逃等。体制内人士早指中共政权如晚清,甚至有官媒文章以清朝没落的事件影射说:官员们坐等出事。

相关新闻

官员都坐等出事 中共官媒罕见自曝官场如晚清

党官红与黑

秦岭别墅案因为陕西官场集体抵制中南海引发习近平震怒,陕西官场地震不止。在前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落马后,官媒纷纷发文痛批。其中一篇赵正永当年大谈向习近平“看齐”的表忠文章被曝光。中共官场频现“两面人”,此前另一落马陕西高官钱引安也曾是官媒笔下的“红官”,钱并曾在中央党校校刊发文吹捧习近平,不过瞬间变“黑官”。

赵正永更多鲜为人知的消息不断被曝光,据知情人披露,赵正永主政陕西时组建阵容显赫的网球圈,人称“网球队长”,“在网球场上,捡球的都是厅官”。

相关新闻

再现红官变黑官 赵正永向习表忠文章曝光(视频)

赵正永的“网球圈”阵容显赫 捡球的都是厅官(视频)

女市长权色人生曝光

中共官场流行“床上培养女干部”,但过去被官方曝光奸情的多以男性官员为主。甘肃省武威市前市委书记火荣贵和与其搞权色交易的前女副市长姜保红一个月内先后倒台,成最新一案例。近日已落马的中共甘肃省武威市前副市长姜保红的权色人生被曝光。

相关新闻:

与上级搞权色交易的女市长被捕 内情引关注

甘肃武威女副市长“权色人生”被曝光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