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等同洗钱?西班牙大量冻结侨民帐户(图)

发表:2019-02-15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懷疑洗錢因素,傳西班牙BBVA銀行大規模凍結中國僑民帳戶
以怀疑洗钱因素,传西班牙BBVA银行大规模冻结中国侨民帐户。(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2月14日讯】近日,西班牙外换银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BBVA,其为西班牙的主要银行),以怀疑洗钱因素,把多个中国侨民的帐户冻结了。在马德里Usera区就有超过800个帐户遭冻结,此情事已经引发恐慌。据悉,在西班牙当地的中国侨民,正进行串联向银行抗议。同时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官员也利用媒体发声,以抗议西班牙政府把国籍列为洗钱行为的标准。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在当地时间12日上午,已经有部分被冻结帐户的旅西中国人在律师陪同之下,与银行进行交涉,并商讨解决的办法。但在过程中,有人和银行人员发生争执。

一名旅西已经多年的中侨老板声称,由于帐户遭冻结,现今连水电费等基础生活费用皆不能及时缴纳,令生活十分不便。还有一位受访者也说,他在马德里以外城市的帐户,亦遭无端被冻结。目前正在进行串联,并打算共同填写投诉单,以维护自身的权益。

据陪同的律师表示,光是在Usera地区,就有逾800个中国侨民的帐户被冻结了。

北京驻西班牙大使馆人员也向西班牙的媒体表示,他们抗议西班牙当局把国籍列为洗钱行为的标准,并协助当地侨民,对西班牙几家银行进行交涉,而这些谈话疑已被证实。因此,西班牙冻结中国人帐户事件,其规模可能还不小。

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总经理等6人涉嫌洗钱

2016年2月20日,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区帕拉市七号法庭法官裁定,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6位员工涉嫌洗钱,其中3个人可交纳10万欧元后取保候审,而首任总经理、现任总经理与副总经理等3人则不准保释。

西班牙马德里法院指出,当局已经逮捕了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的6名员工,这是西班牙针对该行洗钱与税务诈骗调查的一部分。此案是由西班牙警方、税务机关及欧洲刑警组织指控洗钱活动而发起的调查,而由西班牙警方执行这项逮捕行动。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涉嫌遭利用“把走私、税务欺诈及侵犯工人权利等取得的利益注入到金融系统,而后将此资金转帐至中国。

据报导,西班牙也曾经在2015年5月,执行代号为“蛇”的打击行动,并捣破一个中国犯罪集团。西班牙当局怀疑该犯罪集团涉嫌自中国进口货物运到西班牙,但却为了避税,而未将货物列明于海关报单上。

欧洲刑警表示,这个犯罪集团开始运作的时间可追溯至2009年或更早,起始于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规模更大的犯罪组织,这个组织遭指控借道南欧国家来进行洗钱,其金额达3亿欧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