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首个涉重婚罪老虎 曾牵动两大女星辟谣(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2-16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以涉嫌受贿、贪污、重婚罪被起诉,其淫乱丑闻曾逼使两大女星出现“辟谣”。
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以涉嫌受贿、贪污、重婚罪被起诉,其淫乱丑闻曾逼使两大女星出现“辟谣”。(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案传出新消息,中共最高检日前作出起诉,指控其涉嫌受贿、贪污、重婚三宗罪,赖小民因而成为首个涉重婚罪的“老虎”。赖小民被曝惊人淫乱丑闻,曾经迫使两大女星发声“辟谣”。

华融赖小民被指控三宗罪 重婚罪名罕见

据中共最高检2月15日消息,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一案,由中共国家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调查终结后移送最高检察院审查起诉,经最高检察院依法指定管辖,交由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

据悉。近日,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赖小民利用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主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伙同他人,利用本人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

此外,赖小民还被指在与妻子合法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她人长期以夫妻名义共同居住生活,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重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赖小民于去年4月被查,同年10月被双开,他的双开通报除了受贿和贪污等相关问题外,曾特别提到其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等。

不过,其重婚罪的罪名系首次出现。

过往官方通报处理的“老虎”多涉与女性搞权色交易。比如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上海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广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刘志庚都被通报“搞权色交易”。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是“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

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被通报“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也被通报“与多名女性通奸,进行权色交易”。

但涉重婚罪的“老虎”,赖小民系首个。

赖小民搞权色交易 贪腐额及情人数量均惊人

在落马前,赖小民是中国华融资产——中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的掌门人。华融主管部门为中国财政部。

1962年生于江西赣州瑞金的赖小民,1983年就进入央行工作,曾任央行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银监会办公厅主任,2009年起担任华融总裁、董事长。2012年,华融资产改制为股份公司,赖小民任董事长。

在去年10月15日,中纪委国家监委宣布对赖小民“双开”的通报中,对赖小民的用词十分严厉,称赖小民“擅权妄为、腐化堕落、道德败坏、生活奢靡”、“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等等。

赖小民案被称为“金融贪腐第一案”。《经济观察报》引述知情人透露,赖小民涉案超过16亿元,这还不包括他实际拥有的房产及其他贵重资产。

《财新网》则报导称,在赖小民的几处房产里,搜出的外币现金以人民币计算,共计2.7亿元,相当于约3吨重。而这并不是赖小民腐败案的全部涉案财产,仅仅是冰山一角。

赖小民母亲账上还有3亿元人民币的存款,全是华融内外人士以赖小民为“孝子”为由,逢年过节以各种方式“孝敬”的结果。

《财新网》还披露称,赖小民拥有“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位情人,其中几十位来自华融内部,此外甚至也不乏家喻户晓的女明星。”

有知情人士透露,华融有很多去美国、欧洲、港澳台等境外培训班,实则安排“赖小民的情妇们和关系户们用来度假、旅游”的手段。

《经济观察报》前述报导引述接近赖小民案调查的消息人士称,与赖小民进行“权色交易”的女性,既包括欲求职于华融公司的普通女性,亦包括“大牌女明星”,“有女性求职者,会将自己大尺度的写真照附在简历中,递交给赖小民,彼此心照不宣。”

在权色交易方面,赖小民很可能会打破贪官的历史记录。《苹果日报》曾报道指,赖小民案含权色交易,牵涉大牌女星,办案需时三年。

网曝“赖小民、舒淇、许晴” 两大女星忙辟谣

至于涉及赖小民丑闻的所谓“大牌女明星”是谁,曾引起不少猜测,也掀动了一场风波。

去年11月27日,中国财经媒体人曹山石在推特(Twitter)发布一条消息,“赖小民、舒淇、许晴”,该帖文发布后,被大量网友转载和揣测。

针对网上爆料,舒淇工作室委托媒体独家发布声明称,“舒淇小姐不认识赖小民。”并警告发布者、转载者,以及相应网络服务平台,立即删除已发布的上述贴文及相关链接,停止中伤揣测舒淇的行为,“将向侵权者采取法律行动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许晴也委托媒体独家发布声明称,“一切针对许晴女士的不实信息请发布者立刻删除,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防止不实信息进一步扩散。”许晴方面也表示将会采取一切法律措施,对恶意诽谤、侮辱的行为坚决追究到底,绝不姑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