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华人坐轮椅到中领馆咨询 竟遭强行驱离(图)

发表:2019-02-16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事件中,被中共用坦克压断双腿的方政
六四事件中,被中共的坦克碾断双腿的方政。(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6日讯】现年52岁的美国华人方政,其老父亲于2月3日在中国安徽合肥老家猝然去世。2月6日,方政前往中领馆,为自己和两个女儿办理回国奔丧的签证,7日他们拿到签证,没想到三小时后,接到中领馆电话通知签证被注销。12日,方政前往中领馆询问签证被注销事宜,不料中领馆不但拒绝回答,还将方政强行驱离。

据《自由亚洲电台》2月14日报道,2月3日,方政80岁的老父亲在中国安徽合肥老家猝然去世。因为美国旧金山中国领事馆还在放中国新年年假,等到2月6日中领馆重新开门后,方政前往领馆,为自己和两个女儿办理回国奔丧的签证

2月7日,父女三人本来已经拿到签证,没想到三小时后,他接到中领馆电话通知说签证被注销,他和两个女儿的签证作废,不能持该签证去中国

报道称,2月12日上午11时许,方政在朋友的陪同下,坐着轮椅进入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签证办公室,来到询问处,向一位女官员说明来意后,那位女官员立即打电话请示,然后又离开半小时之久,回来告诉方政:没什么好回答的。

不但如此,女官员还要求方政立即离开,方政表示要见领事馆有关负责人,女官员即叫来保安强行将方政驱离签证办公室。

方政本来是一名健康人,1989年时,他是北京体育学院学生。中共在1989年6月4日凌晨出动坦克镇压爱国学生时,方政为救一位女同学,在西长安街被中共的坦克碾断双腿。因此有人称他为“坦克人”。六四后,他持续遭到当局的打压和迫害,2009年赴美定居。

报道称,方政来到美国后,美国政府给予他残疾人该拥有的权力和福利,在社会上也是处处受到民众关心、礼让和帮助。这是10年来,方政第一次在属于中国领地的中国领事馆,受到中国官员的粗暴对待,就像10年他未出国的时候一样。

方政与记者谈进入领事馆后被驱离的感觉时,表示:“我感觉他们理屈词穷,问询处那个人知道我来,眼睛不敢看我,很害怕、很回避这件事。领事馆的任何人都不出面正式回应,也反映他们无法解释,只有回避。领事馆这块象征中国领土的地方,我就再也进不去了。”

方政表示,对于自己被拒签,他有心理准备,但是两个女儿被拒签,她们都未成年,一个不到18岁,一个不到5岁,这令人不可思议。方政说:“纯粹是株连。当然也有可能我的案子跟她们是一起的,单独办也许可以。我现在不想做这种美好的设想。”

方政与两个女儿回国奔丧被拒签,前去中领馆询问被强行驱离,在旧金山几个华人微信群里引起强烈反响。

一位网名叫“闹市观景”的网友写道:“一个号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且一直宣称拥有‘三个自信’、满世界建孔子学院、到处渗透的国家,竟然毫无缘由的注销异议人士的签证,这种行为恰恰是不自信的表现。”

一位网名叫“世上的光”的网友写道:“方哥,我们支持你!他们很快就要完蛋了,到那时我们一起陪你回民主的中国,我们大家陪你一起回你的家乡!”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