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夫妻同日被公诉 妻搞权色交易(图)

发表:2019-02-16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贪官夫妻同日被公诉妻搞权色交易
广东中山市委前副秘书长邓洁因搞权钱色交易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2月16日讯】日前,广东中山市南区前党工委书记梁志军、市委前副秘书长邓洁同时被提起公诉。梁志军与邓洁系夫妻,两人落马也仅相隔3天。邓洁被批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

据广东省检察院官方微信2月15日消息,梁志军(正处级)涉嫌受贿罪案和邓洁(副处级)涉嫌贪污、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罪案已由检方向江门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据指控,2012年至2018年期间,梁志军利用先后担任中山市板芙镇党委书记、中山市南区党工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相关企业和个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98万元、港币118万元(共折合人民币499万余元)。

邓洁被指控,利用职务便利,个人侵吞公款合计人民币16万余元;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合计人民币145万元;利用与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近亲属关系以及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密切关系,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合计人民币588万余元、港币12万元(后两项共折合人民币743万余元)。

去年4月23日、27日,梁志军和邓洁接连落马。《中国纪检监察报》曾报导,梁志军在被核查期间,其妻子邓洁名下资产异常、资金交易异常等问题被发现。

梁志军和邓洁都是现年50岁。梁志军曾在中山市、河源市两地任职,2008年6月从河源市政府副秘书长转任中山市,之后曾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板芙镇党委书记等职;2016年11月7月至2018年4月任中山市南区党工委书记。

邓洁曾任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党组书记;2011年7月至2016年12月任中山市委副秘书长,期间还曾兼任市委接待办主任;2016年12月提前退休。

去年7月官方对邓洁的通报措词严厉,指其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为谋求职务晋升,挖空心思篡改年龄,伪造学历,通报中还指邓洁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隐匿巨额非法所得,订立攻守同盟,道德底线丧失殆尽.此外,纪委还直斥其“家风不正”。

去年4月至12月,中山市还有多名官员落马,包括时任中山市政协前副主席贺振章,中山市委政法委前常务副书记林国合,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方维廷等。其中,贺振章曾任中山市政府秘书长,是梁志军的前上司;方维廷曾任中山市委秘书长,是邓洁的前上司。

中共十八大以来,除了梁志军和邓洁,还有多对贪腐夫妻档落马,如河南省地矿局前局长张锦同、三门峡前市委书记赵海燕夫妇,中共中办前主任令计划、谷丽萍夫妇,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张慧清夫妇,中共政协前副主席苏荣、于丽芳夫妇等。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