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计划落网华女照片曝光 涉盗窃可口可乐机密(组图)

发表:2019-02-16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女 千人计划 落网
游晓蓉被起诉消息曝光后,网上开始流传陆媒去年刊登的游的工作照。(图片来源:陆媒网络图)

【看中国2019年2月16日讯】日前,又一名入选中共“千人计划”的美籍华人遭到美国司法部起诉,她被指控帮助中国公司盗窃可口可乐公司的商业机密。而陆媒早前报道显示,她还曾将一项先进涂料技术带到山东金泓集团。

据美国司法部2月14日公布的起诉书显示,美籍华裔女子游晓蓉在2012年底至2017年8月受雇于亚特兰大一家公司的科研部门,之后又在田纳西洲一家公司的管理层工作约一年,期间均有权接触在食品饮品罐加入不含双酚A涂层的化工技术。

起诉书指控,最晚从2017年3月开始,直至2018年11月期间,游和一名刘姓中国公民,以及一个不知名人士合谋,由游晓蓉窃取上述两家公司的商业秘密,再转移给一家中国公司。这些商业机密的研发投入约1.2亿美元。作为交换,刘承诺高薪聘用游,并帮她取得“千人计划”的奖项。

起诉书没有提及两家美国公司的名字。但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的可口可乐公司向媒体确认,游曾是该公司雇员。可口可乐此前也曾与多家公司达成开发和测试上述技术的协议。

同样,起诉书也没有透露游晓蓉将盗窃的技术转移给哪一家中国公司。不过,此前多家陆媒报导,早在2017年6月,她就和山东威海金泓集团达成全职引进协议,与该集团“合作开发新型BPANI涂料项目”。2018年初,金泓集团帮助游成功入选中共“千人计划”。

威海金泓集团于1997年6月在威海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徐东国,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氯化聚乙烯、丙烯酸酯类共聚物、氯化聚氯乙烯等。

千人计划落网华女照片曝光涉盗窃可口可乐机密
陆媒有关游晓蓉入职金泓集团和入选中共“千人计划”的报道。(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陆媒信息还显示,早在2016年,游晓蓉就有意利用手中的先进涂料技术,寻求和中国公司“合作”。

陆媒《涂界》2018年11月的报导,详细披露了游晓蓉与金泓集团“合作开发”的“新技术”,以及游进入该公司的经过。

报道称,金泓集团引进游晓蓉等三名“千人计划”专家,将重点“研发出专有的固化剂配方”,生产“新型的第二代BPANI食品内壁涂料”,性能满足饮料、罐头等食品内壁涂料的所有指标,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预计投产后将实现年均销售收入8.4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1000万美元。

报道还说,在游晓蓉协助下,金泓集团在建的亚洲首条BPANI涂料产业化生产线,将“打破国际技术封锁”,填补亚洲空白,改变中国食品内壁涂料领域的产品结构,提高“国际竞争力”。

报道透露,游晓蓉曾任可口可乐首席工程师,早在2015年就手握一种不含双酚A的全新金属包装食品内壁涂料技术。至2016年,游晓蓉已经先后考察了宁波、广州等地的多家化工企业,还有烟台、合肥等地的“竞争对手”也对此很感兴趣。

最后,金泓集团打败其它竞争者,正式聘任游晓蓉为该公司首席技术官,所谓的“可口可乐中国区域食品包装内层涂料生产项目”也落户金泓。

在金泓集团和威海市当局运作下,游晓蓉不但入选2018年国家“千人计划”,还获得威海市2017年“‘一事一议’顶尖人才”待遇,管理期4年。

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迪默斯(John Demers)发表声明称,游晓蓉案是中共掠夺、复制并替代美国技术的典型案例,并痛批中共是持续利用“千人计划”等国家计划,吸引和奖励盗窃美国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的小偷。

美国官员此前表示,中共政府及中资公司窃取美国商业机密的行为,已对美国构成最高级别国家安全威胁。估计此举每年给美国造成的损失可达数千亿美元。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