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从抗拒到以亚裔榜样自豪

发表:2019-02-17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书豪剖析心路历程,从抗拒到以亚裔榜样自豪。
林书豪剖析心路历程,从抗拒到以亚裔榜样自豪。(图片来源:Streeter Lecka/Getty Images)

美国职篮NBA台裔球星林书豪日前加入暴龙队,首场赛后以中英双语公开剖析林来疯(Linsanity)前后期心路历程,坦承曾只想避谈亚裔身分,现在却为可以代表亚裔深感自豪。

林书豪13日正式与暴龙队签约、首度上场比赛助攻有成,赛后面对中英文媒体大阵仗,不仅侃侃而谈,还特别留下时间用中文接受当地华文媒体联合采访。

当英文媒体问到,过去是否经常被要求用中文受访时,林书豪说,的确如此,他很自豪能够在全球舞台代表亚洲人,但他同时主动坦承,以前很想逃开这种身分,“因为每个人都只想说,哦!他是亚裔,他是亚裔。而我想谈的是我的篮球”。

目睹亚裔球迷对他的支持不曾稍减,林书豪“逃避”的心态,开始出现转变。
身为NBA当前唯一华裔球员,林书豪说,“人们看到我有能力打球、我属于NBA;现在的我,很愿意代表亚裔,希望可以用正确的方法,尽全力做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自2012年起掀起“林来疯”热潮的林书豪说,他大约有3年的时间很想逃开亚裔标签。但后来自己一连受伤2年,无法上场比赛,目睹亚裔球迷对他的支持不曾稍减,他的“逃避”心态,开始出现转变。

林书豪说:“那时我每年都飞去亚洲,在机场想走都走不出去,真的很疯狂。眼看球迷不论我的表现起伏,在我受伤的‘后林来疯’最低潮时期仍然挺我,我深受震撼。”

身为NBA当前唯一华裔球员,林书豪说,“人们看到我有能力打球、我属于NBA;现在的我,很愿意代表亚裔,希望可以用正确的方法,尽全力做好。”

林书豪向多伦多华文媒体表示:“我的想法是,我有这个机会可以在这里打球、在NBA打球,可以成为亚裔非常好的榜样。我希望人们从我的打球方法、我的生活之道,体会并挑战他们既存的看法,进而有所改变。”

林书豪这颗亚裔球迷磁铁魅力,在他加入多伦多暴龙队的首场比赛,展露无遗。
林书豪这颗亚裔球迷磁铁魅力,在他加入多伦多暴龙队的首场比赛,展露无遗。(图片来源:Kevin C. Cox/Getty Images)

林书豪这颗亚裔球迷磁铁魅力,在他加入多伦多暴龙队的首场比赛,展露无遗。

有华裔球迷表示,她从“林来疯”开始,就紧紧关注林书豪的每一场比赛。另有人说,得知暴龙队要签下林书豪,随即一口气买了5场比赛球票,准备好好为林书豪加油。

还有华裔家庭一家5口到球场为林书豪加油表示,林书豪身为少数族裔、又是华人,非常鼓舞人心,让人相信“不论你背景为何,只要努力,最终一定有成功的一天”。

暴龙队总公司“枫叶体育公司”(MLSE)指出,暴龙队在微博平台的粉丝人数大约400万人,其中300万人是活跃成员。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