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全冷冻水饺 藏非洲猪瘟病毒(图)

发表:2019-02-17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全 水饺
三全冷冻灌汤水饺检测出藏有非洲猪瘟病毒(图片来源:淘宝网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17日讯】三全食品公司生产的冷冻灌汤水饺,日前检测出含有非洲猪瘟病毒。消息传出后,引发民间震惊。

《新京报》报导, 2月14日,三全食品在深交所互动交易平台就旗下灌汤水饺,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消息进行回应,称公司已关注该事件,不过目前公司没有收到权威部门通知,将进一步核查此事件。

目前,虽然三全食品官网已把所有灌汤系列水饺下架,但是淘宝、京东、阿里巴巴等网购平台仍在贩售中。

此外,有网民爆料,甘肃省抽检出三全在内的11家厂商、40批次产品的83个猪肉冷冻产品,藏有非洲猪瘟病毒;其中河南科迪速冻食品公司的产品,验出超过67个阳性反应最多。

报导称,2月9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重大动物疫病防制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省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泸溪县重大动物疫病防制指挥部办公室,对吉首市凌云冷冻食品批发部冷冻库产品进行抽样检查。

结果经检测发现,由河南三全食品生产批次为20190113H的“三全灌汤水饺”含非洲猪瘟病毒。

根据中国农业农村部官网资料,2018年11月5日,湘西自治州保靖县一养殖户曾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后于同年12月20日宣告解除封锁。

对于网民爆料指甘肃抽检出三全等11厂商多款产品有非洲猪瘟病毒,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也予以证实,并称这是初步检测结果,还在进一步排查。

尽管大陆食品检出非洲猪瘟病毒事件层出不穷,但中国有关当局不断向民众宣导,非洲猪瘟不感染人,不会影响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