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卖车PayPal交易 已到账的钱最后却没了(组图)

发表:2019-02-20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20日讯】在美国,二手汽车、家具在网络上交易很常见。一般是买卖双方谈好价格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简单又方便。不过,最近有传出一名华人在网络售卖自己的旧车时,对方用PayPal支付,钱明明已经转到自己的账户,却没想到“煮熟的鸭子还会飞”,结果白白损失了3000美元。

海外媒体报道,大约两周前,美国加州圣盖博市居民林先生,于网络上刊登卖二手车的广告,不久收到买家短信,声称愿意先付款再领车,但只愿意透过PayPal交易。

林先生在短信中询问买家要不要先来验车?买家回应他人在军中,贴文中介绍的车况非常清楚,不需要验车,交易成功后,会请搬运工人代领车辆。

林先生虽然觉得很奇怪,买家竟然不需要验车?但PayPal是个信誉良好的全球大公司,自己过去几年在线上交易,都曾使用过PayPal交易。于是就给了对方真实姓名以及PayPal帐户资料。

华人卖车PayPal交易 已到账的钱最后却没了
林先生在二手市场登的卖车广告。(网络截图)

不久,林先生的PayPal帐户收到买家的全额汇款,买家表示隔日会请人替他将车子领走。林先生想着钱都入帐了,不会有问题吧?便将车的所有权直接过户给了买家。

华人卖车PayPal交易已到账的钱最后却没了
林先生和卖家的对话截图

没想到,上个周末,林先生接到PayPal财务部的电话,被告知林先生帐户里收到一笔没有经过授权的私人交易活动——也就是那笔卖车款项。

PayPal财务部人员表示,汇款给林先生的帐户已被骇客入侵,PayPal要求林先生将金钱全数归还。由于林先生帐户内没有余额,PayPal财务部人员要求他立刻从银行汇款至帐户内,不然一切后果自行承担。

林先生表示,对于PayPal让未经授权的款项交易成功感到很无奈,由于商品是买家亲自领取,并不符合PayPal卖家交易安全保障的资格。

目前,林先生只能等候PayPal调解中心的调查结果,但他希望不要再有人上当受骗。

PayPal付款方式也有漏洞

PayPal是全球商户和消费者喜爱的电子支付方式之一,很多人误以为用PayPal做金钱交易万无一失,但其实PayPal的付款方式也有漏洞。当有人坚持说不需要先看货直接就买、买东西用PayPal时候,你就一定要小心了。

圣盖博市警局表示,如果民众碰到类似案件,请立刻联系PayPal公司并申诉。检举PayPal假帐户或可疑交易,民众可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

警局呼吁,类似高单价商品,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才比较安全。

骗局流程:

当有人坚持买东西用PayPal时候,你就要小心了。因为一封看起来来自PayPal、而且很正规很官方的伪造邮件可能已经在等待你上钩了。

邮件上说钱款已经打给你了,但你得回复一封包括tracking number的邮件,才能拿到钱;

或者,邮件上说钱款已经打给你了,但是你得点击链接确定交易才能拿到钱。

请注意:PayPal是不会在钱到账之前向你索要tracking number的;

如果点击了邮件里的链接,你的账号就会被盗,PayPal里的钱也会被转走。

一旦他们拿到东西,他们就会向PayPal提起申诉说从来没有收到东西。这样PayPal会启动买家保护机制,从你的账户中扣除买家的付款,于是你财物两失。

提醒:

收到看似官方的邮件向你索要账户信息,tracking number,或者要求你点击邮件内的链接时,一定要多长个心眼。

打开新的网页,从官方网站登录自己的账号查看账号真实余额。

另外,美国最知名的二手网站Craigslist不是eBay,保护机制并不完善。在Craigslist上应该尽量避免使用PayPal进行交易,另外,当买家以各种借口如:现时在军队、在外出差等等不方便亲自到场验货的,卖家更需提高警觉。一般来说,这类人不是真正的买家,而是在等着鱼儿上钩的骗子。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