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了 不想中风 这4个爱好你务必要远离(组图)

发表:2019-02-25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鱼大肉都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长期吃会导致肥胖,增加中风的风险。
大鱼大肉都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长期吃会导致肥胖,增加中风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卒中俗称中风,中风的人群一般都是年龄比较大的,而现在似乎有年轻化的趋势。中风一般出现于高血压肥胖糖尿病等疾病的人当中,而出现这些疾病,是因为这些人在生活中都有同样的爱好。

不想中风,要尽量远离这4个爱好,养成2个习惯,长寿可能靠近你。

远离4个爱好

1、爱发火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男人脾气非常暴躁,爱发火,一点就燃,根据研究发现一些不良情绪,如暴怒、忧虑或者抑郁等,都会使血管神经的调节功能受损或者变得不正常,从而也是导致脑中风的一大诱因。

2、爱熬夜

长期熬夜,会导致血管的内皮功能受损,诱发动脉粥样硬化而引起中风。
长期熬夜,会导致血管的内皮功能受损,诱发动脉粥样硬化而引起中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偶尔熬夜对身体可能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及时休息就能恢复,可是有的人常爱熬夜,长期性的熬夜,会使睡眠不足,让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降低,更容易使人生病。

事实上,长期的熬夜,睡眠不足,不仅是在透支身体,还会导致血管的内皮功能受损,长时间如此,慢慢就会损伤,诱发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引起中风。

3、爱吃大鱼大肉

现在的人普遍爱吃大鱼大肉,就连很多小孩子都是无肉不欢,令人忧心。大鱼大肉都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长期吃的话不利于体内排泄出去,积聚在体内,从而导致肥胖,增加了中风的风险。

4、爱久坐

现代社会中,很多人上班坐着、回家也坐着,好像除了坐没有别的事做了一样,也不愿意出去运动运动,虽然不运动暂时不会怎么样,但如果身体长期不运动,便会降低身体的机能和免疫力。不仅如此,长期不运动的人,往往会造成身体肥胖,使体内血脂、胆固醇含量增高,不利于血管健康,导致中风的发生机率增加。

若不想中风 要养成2个好习惯

1、喝莓茶

莓茶是一种藤茶,通过晒制而成的莓茶,散发出一种自然的清香味。由于晒干后会形成白色小斑点,有点像发霉了的样子,莓茶由此而得名。其实这种小斑点是蛋白酶,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14种微量元素、17种氨基酸、蛋白质和极高的总黄酮含量等,这些都是维持人体健康必需的成分。莓茶具有清除血垢、降低血压、调节血脂、软化血管、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的功效,从而最大程度上的预防中风的风险。此外,还有提高抵抗力,延年益寿的作用。

2、运动

如果能每天坚持运动,可以有效的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降低血栓的形成,从整体上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身体好了,不仅能预防中风,长寿也会靠近你。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