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失败 朝鲜高官急飞北京 传“习金”再会(组图)

发表:2019-03-01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会见金正恩
2019年2月28日,川普与金正恩在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中休息(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一连两日的“川金会”以失败告终,白宫证实本次会谈未达成任何协议,有分析指,美朝就“撤销制裁和弃核”分歧较大,或成为谈判破裂主因。

就在白宫宣布谈判破局之际,有消息传出,金正恩将在返朝途中经停北京,与习近平见面。

美朝会落幕 川金分歧仍在

川普与金正恩北京时间28日上午10时在越南河内举行“川金二会”,但到当日下午1时30分(北京时间2时30分)白宫忽然宣布双方未达成共识,原本预计的午餐餐叙、联合声明签署典礼也取消。

而双方预计要在当日下午3时50分召开会后记者会,也提前在近下午2时进行。川普在记者会上直言,谈判过程比想像中困难,双方未达成协议的主因是,朝鲜希望“完全解除”制裁,而美方认为朝鲜光废除一个核子试验场还不够,应更大幅度去核。

他还表示,接下来暂时不会再与金正恩见面,不过希望未来有机会再举行峰会,继续就朝鲜半岛无核化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白宫也发出声明称,双方领导人讨论了多项去核与经济发展概念的作法,虽然这次并未达成协议,但双方团队期待未来再会。

川普见金正恩
川普与金正恩27日在河内传奇新都城索菲特酒店共进晚餐(图片来源: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韩国方面,韩国总统府发言人表示,对“川金会”未能达成协议感到遗憾,但认为已明显较以往取得有意义进展。

北京方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称,中方认为朝鲜半岛局势出现重大转折,中方希望美朝双方继续对话,中方亦会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传金正恩返朝途中要见习近平

值得留意的是,陆慷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还提及,应中国外交部邀请,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于28日访问中国,“会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由于适逢“川金二会”无果之际,外界猜测李吉成或是担任传递与美会晤内容的资讯,并为“习金会”铺路。

据韩联社报导,李吉成曾随金正恩访问中国,2月28日他搭乘高丽航空抵达北京,并乘坐中方准备的车辆驶离首都机场。有消息人士指出,此次李吉成快速飞抵北京,或暗示中朝领导人即将在北京会面。

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访华晤王毅
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访问北京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图片来源:How Hwee Young-Pool/Getty Images)

报导指出,金正恩很可能直接搭乘专列返朝途中经停北京,或在南宁或广州转乘专机直飞北京,与习近平会面,报告川金二会的内容,并就中国为其专列安排路线表示感谢。

中共影响力在川金会后浮现?

众所周知,中共在朝鲜问题上一直希望担当重要角色,从第一次“川金会”,中共为金正恩提供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波音747领导人专机前往新加坡,到“川金二会”,金正恩搭乘专列穿越中国赴越,都体现出美中朝三国的复杂关系。

金正恩专列穿越中国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专列(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美国华府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东亚研究中心(Center for East Asia Policy Studies)韩国研究专家朴在铉(Jung Pak)表示,虽然中共希望东北亚局势保持稳定、希望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但北京当局更倾向透过经济接触的方式,让朝鲜弃核。

《美国之音》(VOA)报导,卡内基-清华国际政策中心核政策项目研究员赵通则认为,北京以复杂的心态看待“川金二会”,因为“北京担心平壤可能与美国走得太近,这会损害中国对北韩(朝鲜),以及整个半岛所拥有的特殊影响力。”

赵通指出,在中美两国日益竞争的背景下,北京不相信川普和金正恩会晤时会考虑北京的利益。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在整个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过程之中,中共一直是利用金家王朝的存在,为中共自己获取最大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