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长寿的秘密 9个“好习惯”你要坚持(组图)

发表:2019-03-02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健康,九成靠自己!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极大的帮助。
男人健康,九成靠自己!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极大的帮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人45岁到60岁之间是关系着寿命长短的转折点。身体各机能开始慢慢衰退,抵抗力相对年轻的时候会差很多,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各种小毛病,若不注意保养,那幺小毛病就会变成大毛病,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是最多发的,严重影响自己的健康。那么男人们要如何避免这些疾病,让身体更健康、更长寿呢?

男人想要长寿,就要在饮食和生活习惯上有所改变,这9个好习惯你要坚持下去!

1、日行一万步

很多中年男人,工作应酬多,大多数上班的时间,都是在办公室坐着的,运动量大大减少。

男人想要长寿,运动是必不可少的。步行就是一种非常轻松健康的运动方式。坚持一周有4天,日行一万步。

2、推掉一些不必要的应酬

大部分男人,因为工作的需要,应酬会比较多,无论是客户还是朋友,应酬中最少不了的就是酒了,大鱼大肉给身体各器官带来很重的负担,酒伤肝,大鱼大肉伤脾胃。

而男人过了45岁,身体各机能慢慢下降,新陈代谢减慢,大吃大喝很容易造成肥胖,肥胖的人患心脏病的机率比瘦的人要高得多。推掉一些不必要的应酬,减少大鱼大肉,减少烟酒,男人会更健康。

3、尽量多在家吃饭

家里饮食比外面卫生、清淡,更有利于健康。
家里饮食比外面卫生、清淡,更有利于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人45岁以后,要少在外面吃饭,多在家里用餐。

这个年纪,父母已经年迈,孩子正在成长,多陪陪父母孩子吃饭,陪伴是给父母家人最好的礼物!而且家里饮食比外面卫生、清淡,更有利于健康。

4、少喝饮料多喝水

水对我们人体有很大的作用,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可以把废物毒素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因此平时要多喝水,有利于身体健康。

还有要少喝饮料,在饮料中,为了口味吸引人和能保存得更久,往往添加了很多像色素、保鲜剂之类的化学物质,虽然都符合人体食用标准,但是长期大量的喝饮料,也会加重肝肾解毒排毒的负担,因此,过了45岁以后男人,白开水就是最好的养生饮料。

5、三餐八分饱

身体器官开始衰退的中年男性朋友,饮食的保养尤为重要。
身体器官开始衰退的中年男性朋友,饮食的保养尤为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人,尤其是身体器官开始衰退的中年男性朋友,饮食的保养尤为重要。除了饮食配比要健康,主食粗细搭配,蔬果为主,肉食为辅。同时,每餐只吃八分饱。

因为吃的太撑不仅危害肠胃健康,更会使人短寿。

6、少坐多运动

许多人没有运动的习惯,尤其是上班族,大部分都是从早坐到晚,平时能坚持运动的不多。

生命就在于“运动”,运动能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机能状况,有利于提高抗病能力,增加脑部血流量,刺激脑细胞,促进大脑功能,并防止疾病和预防衰老。

7、不熬夜

45岁以上的男人,每天最好保持7个小时充足的睡眠,不熬夜,每天晚上11点前尽量入睡。睡眠好跟长寿也有很大的关系,研究发现,每天睡眠少于6个小时的人,死亡率比睡眠充足的人高,而且长期熬夜伤肝伤肾,肝是男性唯一排毒的通道。

睡眠是一种人体自我修复的过程。有研究显示,长期拥有良好睡眠的人群,疾病最少,寿命相对较长。

8、不抽烟

抽烟很伤害健康,吸烟虽然不能直接导致肺癌,但是吸烟的人比不吸烟的人得肺癌的机率要高得多,你在吸烟,家人也会陪着你吸二手烟,长期被动吸烟的孩子,其智力发育明显较差,也容易引发儿童哮喘病、肺炎、耳部炎症等。

因此,为了全家人的健康,最好是不抽烟,尤其是饭后抽烟,饭后肠胃黏膜毛细管舒张,这个时候抽烟,烟草中的大量有害物质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9、喜乐的心是良药

真正的健康,还是需要我们有宽容豁达的心。心情平和,性格开朗的人知足常乐,健康状况也更好。

男人健康,九成靠自己!很多男人不注重保健,不知道防病。很多疾病,例如高血糖、高血压、糖尿病,都是膳食不合理,运动太少,酗酒抽烟导致的。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极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