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这5个好习惯 你离长命百岁更近一步(组图)

发表:2019-02-23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寿的人都喜欢运动,运动可以有助于舒缓压力。
长寿的人都喜欢运动,运动可以有助于舒缓压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健康意识的普及,医学技术的进步,人类的寿命也越来越长。生活中哪些习惯有助于长寿呢?坚持以下5个好习惯,你离长命百岁就更近一步了。

5个好习惯有助长寿

1、每周保持适当的运动量

长寿的人都喜欢运动,并且将运动融入日常生活中,例如出门骑自行车、经常做家务等,这些低度运动可以有助于舒缓压力、对身体制造较少伤害、消耗卡路里。

推荐健步走、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运动项目,心率一般在100~140次/分钟为宜,这些锻练可以帮助解决腰酸背痛、关节退化等问题,同时促进良好的睡眠与肠道健康。

2、拥有兴趣爱好

现在年轻人拚命工作,希望可以早日实现财务自由,早点退休,但不少中老年人并不习惯退休的生活。

去年,美国学者层做过一项研究显示,63岁退休的人早死率比延迟退休的高20%。所以就算退休了,都要拥有自己兴趣爱好,经常动手动脑有助于长寿;积极参与社交活动,拥有良好的社交关系,有益身心,可降低生活压力,让你可以生理心理都健康。

3、良好的饮食习惯

世上长寿人最多之一的日本冲绳居民,最常吃的就是紫薯。
世上长寿人最多之一的日本冲绳居民,最常吃的就是紫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尽量减少外食,要经常自己下厨。哥伦比亚大学研究显示,经常吃自家煮的东西平均47%的人可以多活10年。

中老年人可以多吃紫色食物,也被认为誉为“超级食物”,生活中常见的紫色食物如葡萄、李子等,这些都是含有多酚类成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血管软化,让人不容易出现血管堵塞、心肌梗塞,世上长寿人最多之一的日本冲绳居民,最常吃的就是紫薯。

4、保证充足的睡眠

可能有人认为,中老年人睡眠少也是很正常的。虽然随着生理机能的下降,老年人睡眠时间会减少,但中老年人还是要保持一定的睡眠时间。根据英国研究指出,每天睡眠时间若少于6小时,65岁前死亡比例提高12%。

5、少抽烟喝酒

不少研究实验证明,吸烟是导致肺病、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癌症、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的高危因素。同时,吸烟会影响胃肠道黏膜组织,影响食物消化吸收。

酗酒也是影响长寿的因素,长期酗酒会对身体造成不少伤害,不仅会加重肝脏负担,导致脂肪肝、肝硬化等疾病,还会增加患上大肠癌的风险。要想长寿,就要跟香烟、酒精说再见。

温馨提醒:平时要保持平和的情绪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要保持平和的情绪,避免大喜大怒,心里不痛快时,适当的发泄,将心中的委屈不满痛快说出来,是有益于我们身心健康的。

比如可以找个信任的伙伴说一说自己的烦心事,或者找个地方痛哭一场,出门旅游,大声吼一吼都是可以的,年龄大了,什么事都要看开些,让自己做一个快乐的人。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